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福爾摩斯”面前600字作文

我在“福爾摩斯”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多數人都看過柯南道爾的着作《福爾摩斯探索集》,主人公夏洛克-福爾摩斯智慧非凡。不過,我要說的這位“福爾摩斯”其實是我的媽媽,我做什麼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案例一:在家時,媽媽不讓我看電視,可是我卻按捺不住電視的誘惑。於是乎我在媽媽出門不久后打開電視,等聽到腳步聲后關上,自認為不會被發現。某日,媽媽回來后一摸電視,說道:“電視怎麼‘發燒’了?你又看電視了吧?”呃,被發現了。

  案例二:為總結案例一,所以又出此下策。看電視時,把電風扇對着電視“呼呼”地吹,這樣電視就不會‘發燒了’。結果,某日媽媽回來問道:“寶貝,寫作業了沒?”我說:“寫了。”媽媽走到書桌前一摸椅子,說:“你至少兩個小時沒碰椅子了,一點熱度也沒有。說,是不是又看電視了?”於是,二戰告敗。

  案例三: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新對策:我媽四點半下班,所以我在四點四十的時候打電話詢問她還有多久到家,再按時關掉電視,坐到椅子上,作奮筆疾書狀,日日如法炮製,屢試不爽。媽媽一直都沒有發現。某日,我打電話問媽媽還有多久到家,媽媽說:“寶貝啊,路上堵車了,還要兩個小時才能到家。”於是我非常開心,匆匆掛了電話,繼續看電視。然而不出十分鐘,媽媽便闖了進來,抓個正着。於是,我又失敗了。再沒想出什麼好法子,只好在這位大偵探面前甘拜下風,好好學習了……

  在這個大偵探——“福爾摩斯”面前,我這個“犯罪嫌疑人”永遠那麼弱智,馬腳畢露。她總是能看出蛛絲馬跡,我總是會忘這忘那,唉……

  初一:吳思琪



我在“福爾摩斯”面前 標籤:福爾摩斯作文 福爾摩斯探案集作文 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