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韻400字作文

冬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韻 

  秋的影子還沒散盡,冬,便匆匆而至。 

  一場小雪成為了今年的“報冬使者”,夾雜着有些秋天氣息的風,如約而至。 

  紛紛揚揚的雪花中,一切都有些模糊,但,也顯示出一種別樣的美麗。朦朧中,一切都給人一種靜謐的感受。與往日的喧囂相比,實屬來之不易。冬天裡的一切都在準備着,貯蓄着,只為迎接那久違的滿園春色。但是,冬也在釋放着,雪就是最好的證明。瞧,不一會兒,天地間就覆上了一層潔白晶瑩的雪。雖無瑕卻低調,雖晶瑩卻樸素,那麼平凡卻用平凡詮釋着優雅與高潔。雪,也是有感情的。而我則喜歡沉浸在那銀白色的世界里,感受着,回憶着,留戀着,任思緒輕舞飛揚...... 

  次日,陽光明媚,雪,便化了。我喜歡這樣的情境,它帶給我春一般冰消雪融的感受。那雪化為水,順着房檐流着,淌着,節奏由快及緩,直到被太陽蒸發。放眼望去,一切都彷彿剛經過春雨的滋潤,水靈靈的。 

  也許,這個北方小鎮的冬天不像濟南那樣溫晴,也不像冰城哈爾濱那樣冰天雪地,但誰又能否認,這裡的冬天也很別具風韻呢?

冬韻 標籤:冬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