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半輪寒月1000字作文

半輪寒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夏夜,几絲寒意拂過臉頰。知了卻仍在鳴叫。月光灑落在硃色的閣樓之上。只有一位白衣輕身的男子,對月當歌。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夜,已深你獨自一人在這月光如泉涌的夜晚,對酒當歌。梧桐的影子與你相交,是仕途坎坷,還是莫名的離殤,你舉杯豪飲。如若“舉杯銷愁愁更愁。“那就更愁好了。也許只有這月,這酒,才能懂你吧。對月高歌豪飲,讓月與我同醉。你卧身與石桌之上,酒杯灑落滿桌,月光與灑酒相輝。“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里。”這便是你謫仙詩人的唯一所向了吧。你和月將永遠烙印在人們的心裡。李青蓮啊,懷才不遇又如何,仕途坎坷又如何。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一首哀思的極致,也不過如此吧。清明之夜,你獨自一人登臨危樓。月顯的如此朦朧,想你的一生全是亡國之殤。遠處的鴉鳴越來越近,在月下的枯樹停止了。彷彿再同你對視。月,樹,鴉,渾然一體。你彷彿從這景中看到了那個永遠屹立不倒的唐王朝,看到了那,子民安康的唐王朝,看到了那,你與後宮三千佳麗填詞,數句的唐王朝。但這隻會在那輪明月之中吧。帶着滿身的離殤離開危樓。御賜的“美酒”早已恭候多時。我亡又如何,只可惜了我那南塘,可惜了我那三千伊人。月,霎時變得如此巨大如此血紅。你莞爾一笑便對月豪飲。你舉杯的那一刻,同你身後的那輪血月,永遠定格在一起。“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也許只有一死才能了了這等離愁。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一縷清風襲來,清水之中,楊柳同那一抹殘月倒映在水中。“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小橋之上,你望着那伊人的淚眼,要什麼所謂的情言,要什麼仕途。只願做“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只願為伊消得人憔悴。你只信“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你的所願也實現了吧,一生與伊人相伴,與樂相伴。

  現代都市,便沒有這般的愁了嗎?,月明當空。雨水在街燈的照射下,拍打着柏油地。欲語淚先流不知何時淚水也伴着雨,滴落下來。物是人非,街燈下你的背影格外刺眼。就在這冷雨夜裡,我看着你的背影一直消失在路的盡頭。這便是最終的離別了嗎。滿是離殤,滿是煩憂。怎一個愁字了得。我的愁來的太快了。任誰也寫不出我的愁,我的憂。滿是惆悵的我望着明月也許,只有那最後離別之時的話才是我的意願了吧“在等汝回首,吾心仍依舊。”

  河南鄭州管城區四十五中初一:李莞齊



半輪寒月 標籤:寒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