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未來的汶川600字作文

未來的汶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穿越時空,我們來到了2018年,我們來到了汶川縣。

  汶川,這個響亮的詞語震撼過無數的中國人,因為在10年前的5月12日,曾經13億顆心隨着汶川震動,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汶川。“512”8。0級汶川大地震在汶川人心中早已成為歷史,成為過去,眼前的是擁有信念的汶川人重建的美好家園,那一幢幢房子里凝聚着汶川人重建家園的信心和汗水。

  接下來,我們走進汶川,走進羌族,羌族姑娘們依舊穿着那美麗的民族服飾熱情的迎接客人,唱着動聽的羌族民歌,跳着優美的羌族舞蹈。走進羌族,怎能不看那羌山美景和古文化遺址?的確,歷史最能證明羌族這個古老而又自強不息的民族。再來看看那精美絕倫的刺繡和手工藝術品,不計其數的中外遊客排隊購買旅遊紀念品……走進羌族,怎能不看看那憨厚可愛的國寶大熊貓呢?我們來到了大熊貓的自然保護區,給他們拍了許多照片。總之,我們是遊山玩水,盡情領略和了解了羌族的民俗文化。

  最後,臨近旁晚,我們到了一位羌族老大爺家裡,準備晚上在他家裡借宿。晚飯後我們與他聊天時才得知,他今年55歲,10年前,可怕的地震奪去了他所有家人的生命,由於他在街上辦事,才逃過一劫,躲過了這場災難。這10年,他親眼見證了汶川人自強不息的奮鬥,重建家園。

  10年前,可怕的地震奪去了無數鮮活的生命,許多孩子成為了孤兒,但是他們自強不息,努力學習,建設祖國。10年後,他們回到了家鄉汶川來回報家鄉,有的當上了老師,教書育人,有的做了工程師建設家鄉……10年前5月12日,滿城廢墟、屍體、哭聲、喊聲、救護車聲、消防車聲響徹全縣。10年後,縣裡是特色的羌族建築和羌族姑娘的悅耳歌聲。

  這就是變化,一座經歷了滔天巨難的城市的變化。



未來的汶川 標籤:未來的汽車作文 未來的交通工具作文 未來的家作文 未來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