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之大辱真的可以忘卻嗎900字作文

國之大辱真的可以忘卻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往今來,中國一直都是一個文明古國,我們華夏子孫都是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規律為人處世,可是偏偏有個別國家誤把我們的忍耐當成懦弱,因此而無緣無故的侵略我國。

  從八國聯軍燒毀圓明園到現在,人們才真正的明白了“戰爭”的含義,所謂的“戰爭”就是以戰鬥的方式來整的我國的國土以及國寶,只因他們狠心的毀燒是昔日美麗高雅的皇家園林變成了現在這幅不堪入目的模樣,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一些斷壁殘骸和一些毀燒過的痕迹,像刀子一樣深深地刻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令每一個愛國的人心裡隱隱作痛。“烏鴉有反哺之義,羔羊有跪乳之恩。”連禽獸都如此有情有義,可他們似乎已經喪失了理智,他們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甚至不惜付出血的代價。沒想到啊沒想到,當初普羅米修斯冒着生命危險偷來的火種,竟然變成了人類藝術史上最大的劊子手,這真是諷刺。

  和這件事比起來,日本人更可恨,當初日本人不知殺害了我們的多少姊妹同胞,可有些人卻說,如果不是日本人攻打我們,我們怎麼會吸取教訓。聽到這些,我覺得我的心情愈加沉重,是的,對於理論上來說我不否認他的觀點,可如果沒有這場殺謬的話,那將會有多少人幸免於難啊?這場戰爭本事可以避免的不是嗎?既然可以避免,又為什麼偏偏讓它發生呢?這就是日本人的問題了,他們太貪婪,要求太多所以勾起了這場惡戰,沒想到卻把自己弄的慘敗,由此可見貪得無厭是不可能有好下場的。

  人們漸漸的忘卻了這一切。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可以忘卻嗎”

  當骨肉同胞們被慘殺時血淋淋的場面一次次在腦海浮現時,你是否想過這個問題?我知道我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也許在你們心中我很渺小,根本沒有資格在這裡高談闊論,但不能否認的是:我是一個中國人,是一個曾經受日本人百般蹂躪的中國人的後代。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即使以後日本人願意為自己的惡行做出相應的補償,但我還是不能原諒他們,這並非我小心眼,而是我認為這億億萬萬個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至少這個錯誤是不能原諒的,也是無法原諒的。這一切地一切,我不想忘卻;不能忘卻;也一輩子都忘不了。因為:忘卻等於背叛。

  賓縣賓西永和中學初一:劉思佳



國之大辱真的可以忘卻嗎 標籤:難以忘卻作文 可不可以忘記作文 生命的可貴作文 王國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