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小城生活中感受幸福900字作文

我從小城生活中感受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喜歡這個小城湛藍的天,濕濕的土,還有樸實的親人們,它們讓我感受到了家的幸福。——題記

  細雨使芳草感到幸福,陽光使葵花感到幸福,泥土使蚯蚓感到幸福……對於我來說,幸福莫過於在我的家鄉中,享受一捧溫暖的陽光,一天悠閑的生活。

  今年的中秋,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項城,對我來說它就是陶淵明心中的世外桃源;蘇軾眼中的惠崇春江;沈復記憶中童稚時的物外之趣。幾年未歸,這個小城中很多變了,很多最原始的沒變,比如親人們不變的樸實與讓我感到溫暖的笑容。每天,當第一縷陽光穿透窗戶照耀在屋子的紅地板上,便是一天感受幸福的開始。伴隨着嘹亮的雞啼,清脆的鳥鳴與風鈴的搖擺,可以毫無負擔的醒來,最愜意的莫過於伸一個懶腰,再深深地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下了樓,就有熱騰騰的早飯,用的是最簡單的食材,卻夾雜着最醇厚的香味。院子中的陽光並不刺眼,曬在身上暖洋洋的,大舅家院子中的那棵石榴樹也在隨着陣陣秋風搖擺着枝葉,似乎也在享受着秋日稀少的陽光。

  我喜歡這個小城一天豐富卻很悠閑的生活,時光的沖刷會讓幸福感流動到指尖,一直到腳趾。我可以在迷宮一樣的交錯相間的衚衕中穿梭,感受舊式建築群的的古色古香,當然也可以嗅嗅野花的芳香,嫩草的芳香,泥土的芳香。在這兒你可以放聲大笑,並仔細聆聽來自空靈的藍水晶的迴響。漫步在塗滿瀝青的柏油馬路上,隨處可見有農民曬着金燦燦的玉米粒,臉上掛着心滿意足的笑容。在這個小城的鬧市區熙熙攘攘的叫賣聲絡繹不絕,但不會讓人感覺到一絲都市的快感,它在逐漸現代化的同時,仍不丟棄最真的事物。這也許也是它帶給我幸福的另一個原因吧,讓習慣了都市喧囂高速的節奏的我,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情趣。

  如果夜晚的星星代表的是積累的幸福,比起零星可數的都市星星,小城的夜空才叫星羅棋布呢。坐在裝着暗黃的燈的院子里,仰起僵硬的脖頸,異想天開地數起星星來,自以為是地在心中默念:這是北斗星,這些是獵戶座,這些是白羊座……看着天上圓圓的月亮,還真有幾分“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的感覺。躺在軟軟的床上,望着圓圓的月亮,不知不覺的我進入了夢鄉,腦中回蕩着那支熟悉的旋律,那首《十五的月亮》……

  在這個小城中,我體驗到的幸福遠遠不止於此,這些幸福像甘甜的泉水,滋潤着我乾涸已久的心靈,它們組成緩緩流淌的溪流,帶我的身心前往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極樂世界。

我從小城生活中感受幸福 標籤:感受幸福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