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再見,我的愛〖序言〗1400字作文

再見,我的愛〖序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再見,我的愛〖序言〗之動心 

  人對某些東西認識得越深刻,越發感到許多無奈與痛苦。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用心靜靜的去聆聽周圍的一切,享受這寧靜和諧的夜色,那麼迷人,那麼嫵媚,心底竟驀然生出絲絲縷縷失落和傷感,讓我預感這樣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我就要和這世界告別了。 

  我荒廢着學業,無止境的揮霍着老爸的錢,把所有的一切認為無所謂,表面上什麼也不在乎,一切理所當然。是不是上輩子,上帝或許給了我太多,我沒有及時珍惜,他就要問我索要了,連我的青春一同掠去,留下悲傷無助。從此,我的世界,只剩一片灰暗,哪怕一點點的光芒投射進來,我會更害怕,因為習慣了黑暗,失去黑暗,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樣。 

  我看着悲傷的歌詞,聽着悲傷的音樂,讀着悲傷的文字,是否我的世界只剩下孤獨寂寞,失望後悔,悲傷憂鬱。我說,他們都太懂,因為懂,所以一直犯着錯,可沒人管,究竟他們怎麼想,我不想再去猜測,即使我懂,我也要隻字不提,一旦觸及着,靈魂便會破散,繼而漫天飛舞…… 

  一些觸上心頭的詩篇、忠告,只能使我激動一時,過後便又是優哉游哉了,我把朱自清的《匆匆》嚼碎往肚裡咽,我把《明日歌》一遍又一遍的看,背,結果我還是我,依舊沒有改變。我就是這倒霉毛病——曝一日,寒百天。有時侯,也常常咬咬牙下定決心改掉這毛病,然後大刀闊斧,驚天動地的干一場,可我畢竟是我,只是熱了一會兒,過後又隨波逐流的混日子,消磨時間,而它就如一個頑皮的孩子,和我玩起了捉貓貓,三番五次,也就留下了副作用,自己對自己都沒信心,別人還能會對我有信心?不過,我倒也真希望別人對我有信心,至少這樣,我會心安理得些。可惜,天公不願做美,我又奈他何?其實我就是一自私的人,只能幻想,卻拿不出實際行動。 

  我深知,這樣會很危險,可,無所謂啊。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戀上了夕陽西下,每天午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茶,坐在陽台上,欣賞着夕陽,我覺得那是我最開心的一刻,可以靜下心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多麼愜意。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只可惜,人影散亂。 

  夕陽再好,黑夜依舊要來臨。 

  不禁感慨李商隱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多麼的明智。 

  眼前的美,真的好過分呵,無可言喻,讓我痴迷。我想伸手去觸摸它的柔媚,可我似乎是忘了,腳下一片空蕩蕩,美的事物或東西,千萬不要去觸摸,它是高尚的,而我卑劣,對於我這樣的人,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它永遠那麼不可觸及。我只能把那當一種奢望,好的人或事,總讓人一度心灰,可望而不可即。 

  我妄想就這麼貪戀着所擁有的,可生命另外有情節。 

  我要終究還是要告別彼得潘世界。 

  陰霾的世界就暫且擱下吧,我享受得太久了,上帝於心不忍,作繭自縛的我。 

  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想成好的,不管人這一生是順風,還是逆風而行,總免不了在風中。 

  走在熱鬧的人群中,一直在閃躲,躲避什麼,不知道。行走得快到我停不下來,我知道,我不敢停,也不會停,只要我一回頭,冷煞的疾勁就會鋪天蓋地的向我襲來,我怕自己沒了庇護,會變得不堪一擊,風一吹,我就感覺自己要倒下了。 

  外表的孤獨並不一定孤獨,外表的熱鬧並不一定不孤獨。 

  寂寞是個煞氣的情緒,思念成狂就晚矣。 

  愛恨情仇,飄飄蕩蕩,春去花落飄無痕,怎麼糾纏一生,幾經幾世幾多人,始終為情所困……久違動心,因為你動心…… 

  是淡淡的哀愁,還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再見,我的愛〖序言〗 標籤:再見,我的愛作文 再見作文 再見了作文 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