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琴韻600字作文

琴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縱使學業的沉重將我們壓垮,我們也不會泯滅一顆年輕的心。

  六年級的我,作業不少,每日回家孤單寂寞,因此,我便常與小提琴為伴,驅散心中的孤寂。

  觸摸琴盒,緩緩打開,有如打開一件塵封千年的珍寶,琴身紅木的瑰麗顏色泛着幽光,透出一種藏在心底的愉悅。

  輕輕取出小提琴,裝好肩墊,並用絨布小心翼翼的擦拭弓子,如同對待一件稀世珍品一樣的一絲不苟。

  拉小提琴使我快樂。常奏《漁舟唱晚》,正如半江瑟瑟半江紅,小舟漸近岸。家家燈火,星光璀璨。江上細浪,踩着白花,時起時伏。一曲終了,心中多了一份平靜與安寧。

  常奏《小精靈迴旋曲》。綠草叢中,精靈們自由飛翔。弦上,手指帶有魔力般的激情起舞,如同精靈們的一次盛夏狂歡,節奏快速律動着,心也跟着一起彭湃激昂,將近末了,一聲泛音劃破長空,華麗而又不失風範,終了,心中快樂無比!

  最愛奏《e小調協奏曲》。華麗的音符猶如潺潺的溪水從我指間涓涓流出,時而寧靜,時而強烈,時而安詳,時而彭湃,將憂鬱帶走,連綿起伏,心潮澎湃,雖說不是中國樂曲,但從中竟也感覺到了一絲中國式的春: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盡眼前,雪融春到,鳥叫天地間。

  聞一聞稻香,古詞風韻吟一遍,春去秋來,笑聞夕陽邊。

  拉琴使我快樂,奏不完的樂曲,奏不完的快樂,縱使作業將我壓垮,我也不會失去快樂的心,永活於快樂之中!

  上海市曲陽第二中學初一 silent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琴韻 標籤:琴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