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憶中的一堂課700字作文

記憶中的一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枯葉落進了秋末,隨風搖曳,飄落。同樣的秋末,同樣的葉落,勾起我記憶中的那堂課。

  老師說,不是每片葉子都會願意一輩子呆在日益枯竭的樹枝上,所以,它們會要想逃跑。它們厭倦了互相摩擦發出的煩人聲響,厭倦了日復一日的枯燥生活。終究,是有那麼幾片膽大的,趁着風,頭也不回的走了,擺擺身子揮揮手,沒有一絲一毫的留念。我想,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年少輕狂,厭倦了被家人束縛住的生活,想要獨立,想要闖蕩。“我自是年少,韻華傾負。”畢竟不會有多少人願意讓他人來主宰你的生活。

  老師問,你們認為那些葉子會怎樣呢?嘰嘰喳喳,一片喧嘩。有的說它們看到了很多美景,收集每一次的風和日麗,有的說它們被孩子們做成標本和書籤,化為歷史的痕迹。二更有甚者說,它們也變成了大樹。這是我們腦海中所嚮往的光輝生活,但我知道,並不可能人人都有一個如童話一般的美好結局。

  老師聽着大家的答案,笑了,說,是的,但那些只是一部分。剩下的有的被踩踏成了碎片,有的被掃入垃圾堆,有的在冰冷的胡說中腐爛,有的想回去卻已無法回頭。一片寂靜。大家的表情會是如何呢,想必也不外乎這麼幾種:驚愕,羞愧,恍然大悟。這些悲慘的結果,只有寥寥無幾的數人提起過,但很快又淹沒於人聲鼎沸之中。為何?一陣風吹過,滿樹枯葉落。

  老師燉了一頓,又繼續說,那些落在他想的葉子,想念家人,胃腸的想念,但眼前只有陌生的面孔,千千萬萬和自己一樣的過客。只有漂泊久了才會知道家的溫暖,因為,哪裡有愛,有家人的關懷。忽而想起三毛的那篇《守望的天使》,發現與此主題竟是驚人地相似。愛自由的樹葉,你們可否看見守護你們的大樹?愛自由的孩子,你們可否看見身後的那對天使?

  記憶中的這堂課依然融入了我的生活,就如同落葉融入腳下的泥土中。嘆那時年少輕狂,願人人都知感恩,懂事之時“落葉歸根”。

  上海普陀區上海市梅隴中學初一:夏色聆空(姜詠瑩)



記憶中的一堂課 標籤:快樂的一堂課作文 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