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就是家嗎1000字作文

這就是家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人都說家是一個歸宿,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是孩子的天堂,而學校則是孩子、學生的地獄。我不反對這個關點,可是如果兩者讓我比較,我會選擇後者。因為家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陌生了,我簡直是一刻也不想待在這個沒有一絲一毫的溫暖的家裡面。而在學校,還有一些朋友在,有什麼事情可以與朋友共同面對!

  其實在以前我也是離不開這個家的,可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我失望了。

  在妹妹出生以前,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可自從妹妹出生之後,爸爸媽媽的眼中只有妹妹一個人的存在。當然,這不然怪他們,這我是明白的,所以我事事也都讓着妹妹。可再怎麼樣,他們也不能這麼的冤枉人吧,就因為怕妹妹哭了,就把怒火發在我身上吧。可他們卻不知道我也還哭的嗎,我不是神,我也有眼淚,只是不敢在他們面前哭罷了。

  那一天我和平時一樣回家,因為怕父母生氣,所以我並不敢太晚回家。結果到了八點多妹妹才回到家(要知道妹妹她們學校四點多就放學了),媽媽爸爸不僅非常擔心還非常生氣,正準備罵妹妹。可誰知,妹妹做錯事了不但不知悔改,還一下子就哭了。這下爸爸媽媽他們心中就有氣沒處發,他們見我在旁邊,就拿我出氣。

  “你不見妹妹回家,幹嘛不一開始就去找,幹嘛還要等我們回來。而且現在你妹妹哭了,你不會去安慰一下嗎。什麼事都要我們說,你難不成是木頭人……”說完,爸爸手中的木棍,原本打算嚇唬妹妹的,現在朝我打來,而且毫不心疼。而媽媽只顧着安慰妹妹,絲毫不理我。

  到了晚上,我洗澡的時侯,大概的看了一下,皮膚是青一塊的、紫一塊的。我趕緊胡亂的沖一下水,馬上回到房間。找了一下,幸好還有一些以前用的葯。晚上,我躺在床上,實在是睡不着,三番四次的被痛醒。

  我只好起床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催眠的。無意中看見以前爸爸媽媽和我去公園的照片,那時候我還是他們的掌上明珠。可現在呢?一切的一切都變了,這又能怪誰呢?想着想着,不知不覺的落下了淚。原本我還以為自己沒有了眼淚呢!經今天,我才知道自己的眼淚還是很多的。就像原本我以為爸爸媽媽心中還有我,現在才知道他們心中早已沒有了自己。呵呵!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騙人的,不是嗎?今天才知道原來自己的作用只是一個出氣筒罷了。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這是一個和諧的家庭。可是,對我來講,這就是家嗎?如果是,我寧願自己沒有這個家;我寧願自己是孤身一人,至少沒有這麼多的痛;至少我對家還有一個憧憬,還對家有着無限希望。

  初一:塗燕萍



這就是家嗎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命運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