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伴我行600字作文

誠信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中,誠信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有了誠信,那你將失去一切。

  從小,媽媽就教育我,做人要講誠信,不能欺騙別人,那樣你才會贏的別人的尊重。

  星期五,好朋友劉媛媛約我星期六早上去她家玩,然後一起寫作業。我們約好在樓下的商店八點見面。

  星期六早上,我七點就起床了,到商店才七點四十八分。我一直在商店門口等她,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等到八點半,我有些着急。用商店的公用電話給她家打電話,可是沒有人接。下個星期一早上,我遇見了她,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對不起。那天我爺爺生病了,我在醫院裡照顧爺爺。”我開心的想:原來是這樣啊!對她笑眯眯的說:“沒事的,你是去照顧爺爺了,又不是去干別的事。你爺爺生病了,你當然要照顧你爺爺了。”不知怎麼回事,她低下了頭。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並不是去照顧爺爺,而是跟別人一起去廣場玩了。

  漸漸的,我和劉媛媛疏遠了,關係也不像以前那樣親密了。我決定,以後再也不交這樣的朋友。因為交這樣的朋友不值,交朋友的原則就是要講誠信。如果一個人不講誠信,那麼誰都不願意和她玩的。

  有一次,爸爸和我約好第二天早上六點半一起從家出發,去烈士陵園到羽毛球。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準備出發時爸爸還在呼呼大睡。等我運動完,滿頭大汗的從烈士陵園回來時爸爸才剛起床。爸爸對我說,他以後一定會講誠信的。

  講誠信,是我們人人都應該遵守的,可是還是有一些人不講誠信。所以,我想在這裡讓大家都講誠信,讓誠信伴隨我們成長吧!

  六年級:何思瑤



誠信伴我行 標籤:誠信伴我成長作文 自信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