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說“玩兒”900字作文

說“玩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都說:玩兒是孩子的天性。可是,試問天下父母:“你們讓孩子玩兒了嗎?”提到玩兒,我想,一定會讓孩子們既嚮往有無奈吧。因為,他們從未放開自己,輕輕鬆鬆的玩兒過!

  恩,就說我吧。自從踏入小學生涯,步入學習的殿堂之後,直到現在初一了,我又何曾向兒時那樣開開心心的玩兒過呢?我拼死拼活的學習,換來的是大人臉上的光彩,是的,當我拿到好成績時,我是很快樂,很開心,但是,我的心中卻總是感到缺了些什麼。

  我知道,我缺的是放鬆。常常,我都在想: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擁有一片玩兒的天地呢?學生學生,就真的“以血為生嗎”?

  為了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我總是以努力的成果去回復他們,我的小學生活是成功的,年年考試都名列前茅,五年級時考東興初中僅差十幾分;後來考一中,錄取線“65”分,我考了“89”分,整整高出分數線“25”分;就連初一半期考試,也是第一名,然而,那年期末,我失利了,媽媽把我罵了一頓,但是,我真的沒有努力嗎?並不是非要日夜連功,馬不停蹄的學習,才算努力呀。媽媽的唾液星子,將我淹沒了,也將我“玩兒”的天性個淹沒了。我,只不過是一個未滿十二歲的小女孩,和同班同學比起來,我大多都比他們小一兩歲,況且,第一名只有一個,我也不能總站穩吧!

  每一次,當我看見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在玩兒時,我就鼻子發酸。沒當我拿起電話準備約同學時,媽媽嚴厲的目光就讓我極不情願的放下了電話;每當拿起向同學借的書時,又被那一聲聲喝斥逼迫,拿起那都讀爛了的教科書;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又被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擋住了“玩”心,只得拿起筆,一本一本的攻克掉;周末,當我往電腦桌邊跑的時候,又被媽媽捉住,哎,複習唄!

  放學回家,做作業,複習,讀書,還要聽媽媽嘮叨,每天如此,亦復如是。我想,深陷,也煩了吧!或許,老師父母們並不知道,我壓藏在心中已久的天性,那就是玩兒呀。放鬆一下,拋開所有的憂愁與煩惱,拋開考試,拋開名次,痛痛快快地瀟洒走一回,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去,讓將來有個美好的回憶,這不是很好嗎?

  大人們,放開束縛我們的雙手,讓我們去玩兒吧!你們的童年,不也是快樂的嗎?21世紀的接班人,總不能是個只會讀書的書獃子吧!



說“玩兒” 標籤:玩兒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