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鵝公主2700字作文

天鵝公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天鵝公主 

  有一個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做紅小梅。 

  有一天,紅小梅來到了一個森林裡面。這個森林的名字叫做:“夢幻森林”。為什麼叫做夢幻森林呢?因為,在古老的傳說中,就在這座大森林裡,住着一位非常美麗的天鵝公主,從來沒有人找到過天鵝公主的城堡。 

  紅小梅今天來森林裡是為了采蘑菇,她家還有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卧病在床呢!紅小梅順着森林中的繡花小溪向森林深處走去。 

  藍色的天空,綠色的森林和草地,清澈的湖水中有銀色的魚群在嬉戲。紅小梅不禁被這美麗的景色迷住了,不知不覺走到了森林深處。天黑了,她才想起來該回家了,但她已經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迷了路。 

  怎麼辦?紅小梅不停的走着,想走出這片神秘的森林,可是,她總是在森林中兜圈子。月亮已經升上了夜空,山崖上,有狼在吼叫。可憐的紅小梅,又冷又餓,腳上的一隻鞋都跑丟了。 

  實在走不動了,她絕望的坐在了林中的草地上。我大概會被狼群吃掉。她傷心的想,忍不住嚶嚶的哭了起來。這時,一個奇異的景象引起了她的注意。 

  在繡花小溪對岸的森林裡,閃爍着一道美麗炫目的銀光。紅小梅坐起來,驚奇的看着。那銀光是移動的,它漸漸逼近紅小梅,紅小梅這才發現,是一頭美麗的銀鹿。這美麗高貴的動物長着一對長長地銀角,通身雪白,散發著銀光。 

  那頭銀鹿發現了紅小梅,居然開口對她說起話來:“在森林中迷路的孩子,快跟我來吧!”銀鹿一邊說一邊跨越繡花小溪。它的四隻蹄子都微微懸空,輕巧的浮在水面上,就過了小溪。 

  紅小梅的好奇心戰勝了恐懼感。她站起來,說:“美麗的銀鹿啊,請問你是誰呢?”銀鹿側了側它美麗的頭,用一種慈祥和藹的女聲說:“孩子,森林中有狼,問題待會兒安全了再問吧!快!騎到我背上。”紅小梅猶豫了一下,就坐上了鹿背。“抓緊了,孩子。”銀鹿剛剛說完,就嗖的一下子騰空飛起。 

  銀鹿飛的真高!她們在漆黑的夜空中奔馳,寒冷的夜風吹拂着紅小梅的黑髮,她頓時感覺神清氣爽。廣大的森林在她們身子下面,似乎在詭異的眨着眼睛。 

  紅小梅感覺銀鹿飛了好長時間,她都快睡著了。這時,銀鹿說:“到了,孩子!”紅小梅睜大眼睛,凝視着這奇幻的景象。 

  在漆黑的森林中,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和銀鹿一樣,也發著銀光。銀鹿降落在城堡前的空地上。紅小梅下了鹿背,布鞋踏在了堅實的青石板路上。在這個空地中央,有一座令人稱奇的噴泉。噴泉不斷噴出各種花樣,紅小梅眼睛都看花了。她突然驚奇的發現,噴泉噴出的不是清澈的水,而是水銀! 

  銀鹿引着紅小梅到城堡闊氣的大門前。望着這座巨大的木門和木門上大的嚇人的鐵鎖子,紅小梅不禁有些害怕了。但是銀鹿走到大門跟前,低下頭,用頭上的銀角碰了碰鎖眼。“吱”的一聲,門開了。紅小梅進入美麗寬闊的大廳。 

  大廳的頂上有水晶燈,銀子做的欄杆扶手秀氣的順樓梯而下。 

  銀鹿有些抱歉的說:“真對不起,孩子,我們天鵝城堡從沒見過外人,他們都躲起來了。快出來!莫莉!傑克!伊莉莎!” 

  應聲而出的並不是彬彬有禮的女傭,居然是三隻小動物,都穿着傭人的服裝。莫莉是一隻小巧玲瓏的松鼠,此時正咯咯的笑着,還用她的大板牙磕着松果;傑克是一隻成熟的貓頭鷹,帶着一副賬房先生般的眼鏡;伊莉莎是最可愛的,她是一隻雪白的兔子,眼角像人一樣長着長長的睫毛,見到紅小梅,她滿臉通紅的低下了頭。 

  銀鹿說:“愣着幹啥?還不趕緊招待客人!”他們三個這才回過神來。傑克去廚房準備做一頓豐盛的晚餐,莫莉帶着紅小梅去更衣室換一件美麗的宮廷禮服,而伊莉莎呢,她負責為紅小梅化妝。 

  過了一會兒,紅小梅在莫莉和伊莉莎的簇擁下下了樓,把銀鹿都驚呆了。紅小梅的黑髮挽了個高雅的髻子,紅色的絲綢禮服優雅大方,襯出了紅小梅的美麗。在她雪白的手腕上還帶了一個鑲着寶石的金手鐲。 

  銀鹿身上突然閃爍出特別耀眼的銀光,令紅小梅無法直視。等她再睜開眼時,原先銀鹿站的地方,現在站着一個美麗高貴的女人。她是多麼美麗啊,褐色的長發瀑布般披散下來,銀色的緞子禮服,水晶鞋子。 

  “你,你是誰?”紅小梅問。“我?我是銀鹿啊!我的名字叫做安娜,是天鵝城堡的管家!”那女人微笑着說。“走!快去餐廳吧,公主殿下正在等你呢!”安娜拉過驚呆了的紅小梅。“公,公主殿下?”她無力的重複着這句話。 

  在豪華的餐廳,精美長桌子的那一頭,坐着一個嬌嫩的姑娘。卷的很精緻的大波浪卷金髮,清澈如湖水的藍眼睛,那笑盈盈的樣子美的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紅小梅獃獃的站在那裡,直到安娜拽着她的裙角,她才意識過來,連忙和安娜她們一起下跪。“參見公主殿下。”她們整齊的說。 

  公主殿下——那位美麗的姑娘說:“安娜,我都說了多少次了,不用這麽在乎禮節,快快起來吧!來,坐下吧,我們高貴的客人!” 

  紅小梅實在按捺不住好奇心,她冒失的問:“請問,您就是傳說中美麗的天鵝公主嗎?”女孩笑了:“我是天鵝公主沒錯,但美麗一詞可稱不上。小女孩,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天黑了還在這座森林裡閑逛?” 

  紅小梅說:“公主,我的名字叫做紅小梅。我本來到森林裡采蘑菇,結果迷了路。真謝謝你們救了我!”說完,她有點奇怪,公主怎麼會知道她天黑還在森林裡呢?公主似乎看透了紅小梅的心思。 

  “我天鵝公主,其實掌管着這片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在一百年以前,原本我們與你們人類是和睦共處的,但是最後,人類開始殺戮我善良的子民們,我只好隱藏起來,並消除了人類那段記憶,但我留下天鵝城堡這個傳說般的故事是因為,我想讓你們人類明白隨意殺害動物是會遭報應的!但是,你們並沒有明白這一點啊。”天鵝公主說這話的時候,表情極其嚴肅。 

  紅小梅說:“一百多年了,您怎麼還是個姑娘呢?”公主笑了:“我有魔法,身體不會變老,永遠這樣。紅小梅,我希望你回去以後告訴人類不要再傷害動物了,好嗎?”紅小梅很用力的點了點頭。 

  在這個寧靜美麗的夜晚,紅小梅和公主殿下還有安娜她們聊到很晚很晚才睡。在宴會上,紅小梅吃到了許多連聽都沒有聽說過的東西,什麼蜜汁布丁,奶油蛋糕,法式鮮魚湯等等,但是紅小梅並沒有忘記還在家裡挨餓的奶奶。公主很好心的答應她帶回去一些食物。 

  吃飽喝足后,紅小梅就上床睡覺了。在城堡豪華的床上,這一夜,她睡的分外的甜。 

  清晨,小鳥鳴叫的聲音吵醒了紅小梅。她吃驚的發現,自己並不是睡在什麼城堡裡面,而是睡在自己家裡的床鋪上!是夢嗎?她懊惱的想。不過,她在桌子上發現了一條長麵包和一瓶果醬,還有一張字條: 

  親愛的紅小梅: 

  希望你能好好生活,好好學習。 

  天鵝公主 留 

  在字條旁,有幾枚金幣。紅小梅想了想,用這金幣去上學。從此,每天早上,桌子上都會出現吃的和錢,有奶酪,有蛋糕,每一次都不一樣。 

  20年以後,28歲的紅小梅在夢幻森林被人類砍伐之際,帶着她7歲的小女兒一直站在工地旁,默默地看着……

天鵝公主 標籤:天鵝湖作文 白天鵝作文 黑天鵝作文 天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