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渴望理解800字作文

我渴望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兒時起,長輩們就經常給我灌輸一些“只有考上大學才有出息”之類的肺腑之言。於是,乖巧的我在父母的笑容里,趟出了平坦的道路,直到順利走進中學——人生的“岔路口”。 

  但父母的心愿不一定就能實現,因為路終歸還要靠自己走呀! 

  但父母的心愿不一定就能實現,因為路終歸還要靠自己走呀! 

  我的理科成績很不妥,我喜歡文科,因此文科成績一直是我的強項。而且我還決定我上高中后選擇文科。偶爾我還讓噴涌的詩情纏繞筆端,可是長輩悶卻把這視為“歪門邪道”、“不專心讀書,拿什麼成績上高中、考大學。” 

  記得上初一的時候,我興沖沖地舉着校園文學社的小書刊,拿給媽媽看:“媽,您看,登了我的一篇詩哎! 

  滿以為自己會得到一聲讚歎,誰知媽一把奪過書刊看都沒看一眼,把它扔進了廢紙簍。並對我厲聲的說道:“別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歪門邪道”上,別再寫什麼詩、文什麼的,認真學習,要知道成績是最重要的……”聽了這一席話,我好傷心,甚至覺得媽媽好不講道理。 

  但不管怎麼說,媽也是愛我的,希望我張大以後能出人頭地,能生活的更好,只不過方式過於古板罷了。其實,心與心的溝通,才是愛的橋樑呀!為什麼媽不能理解和支持我呢?愛好文學這也是學習呀!我多麼需要一份理解和支持! 

  誠然,最高學府可以給人出人頭地,但是古往今來有多少自學成才的志士仁人,用他們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了豐碩的果實:如高爾基沒有進過高等學府,但他在文學事業上的輝煌成就使他彪炳史冊;再如魯迅,假若他不棄醫從文,又如何能成為世界公認的大文豪呢? 

  我知道,人生是險峻的。它就像一輛滿載乘客的客車,載着人們的期待駛向遠方。也許在中途會因不成熟的願望而拋錨;也許,那開花的心愿又去尋覓凋零的季節…… 

  我很欣賞道格拉斯這句格言:“你若不能築大路,那麼就修條小徑;你若不能做太陽,那麼就做顆星星。”至於未來的一切,我無論幹什麼都決不逃避,在時代的路基上,甘做一塊小小的鋪路石。 

  尊敬的長輩們,請給我多些理解,少點束縛,讓我走自己的路吧!

我渴望理解 標籤:我渴望理解作文 渴望理解作文 我渴望作文 我渴望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