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500字作文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八點左右,我看到了一則驚人的新聞: 

  一群貴州的小孩,最小的只有七歲,每星期上學都要背着8公斤的柴禾,還有鍋碗瓢盆,而且要走10公里的山路,天氣好的情況下,他們要走3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學校。 

  學校里沒有宿舍,沒有廚房,到了中午,全校500多名學生只能擠在一個露天場地自主炒菜。每個學生一個柴爐,煙熏火燎的,生火燒飯、炒菜,而且那個菜不像我們放油、味精、鹽什麼的,他們只放點水,把青菜或蘿蔔切好放進鍋里,再放點鹽,煮熟了,就湊合著吃了,但看他們也吃得有滋有味,也沒人抱怨,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直到小學畢業。 

  有些學生是住宿的,他們6、7個人擠在一間10多平米的房間里,他們每個人的箱子里都有一包包的青菜、蘿蔔,看,生活多少辛苦。 

再看看我們,上下學,奔馳寶馬等各種汽車接送,最差也是出租車、電動車。不好好學習,我們有什麼理由! 

  早飯,都是父母起早為我們燒好再叫我們起來吃;午飯,都是學校的廚師燒好再送往食堂為我們準備好;晚飯,都是父母不顧辛苦為我們燒好又以笑臉迎接我們回來。不好好學習,我們有什麼理由! 

  我們的老師,個個都是那麼的優秀,不辭辛苦;再看看我們的桌椅,也是一流的工藝製成的;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不好好學習,我們有什麼理由!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 標籤:有什麼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