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1)——我們相遇了1000字作文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1)——我們相遇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叫慕飛,你好!”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男中音,溫柔而乾淨。 

現在讓我不得不聯想到那一片春日裡舒展綠意的麥田,綠色的,夢幻般,明媚得耀眼,自然而純粹的東西有特殊的魅力,瞬間撼動人心,就是那樣的一種意象。記得很久以前的那隻狐狸說過的話:至少我還擁有麥子的顏色。那麼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可以心平氣和地說:至少我還擁有我的記憶,那麼一切就足夠了,完美是在回憶里完成它自身的。 

我驚異地環顧四周,發現熱鬧的周圍的中心是我一個人安靜的孤島,不,還有眼前這個男孩,他站在我對面大約兩米遠的地方,我不禁開始打量他,我不擅長數字比例,所以不知道他有多高,反正比我高,因為我要看見他的眼睛時需要向上仰視一個小小的角度,有多少呢我也不能說清,然後推理我有170厘米,那麼他就是大於170厘米了,這就是我的測量結果,呵呵。但當我注意到他的臉,我想起來了,應該還是在這個體育館,我見過他的,那傢伙好像也是打羽毛球的,恩,瀟洒的身手,印象深刻。秀氣的臉,稜角分明就如同我。所以從聽到他的聲音約有五秒鐘的時間后,我微微笑了笑,“不好意思,你——原來——是在和我說話嗎?” 

“恩,你好!我叫慕飛!”他重複,這時我注意到他灰白色的休閑短褲、純白T恤衫和運動鞋。乾淨利落的穿着打扮,感覺很陽光。 

“哦,你好!”我遲疑了一下,“可是——你有什麼事?” 

“恩,你也是來打羽毛球的吧,可以認識你嗎?”是明亮而真誠的眼神,他望着我。 

“哦,”我覺得自己的雙頰微微開始發燙,還好我的臉不會像我從前好笑的同學那樣會騰地變紅。我用眼角的餘光瞄到場上的兩伙人隱約都望向這邊來,其中讓我最受不了的是米米,她對我擠眉弄眼地扮着鬼臉兒,笑的那個張狂就是我聽不到那聲音也夠讓我生氣的。我低下頭,一秒半的時間后我抬起頭禮貌地微笑“恩,好吧,我叫張可琪。”  

一秒半的時間裡,我做了一次深呼吸平息了自己突然緊張的心跳,然後就做了這個簡單不知是否草率的決定,呵呵,然後我認識了慕飛,然後才有現在的我,縱使逝去也不後悔。 

開始大約就是這樣了,到現在我知道我的慕飛,也就這麼多些,關於慕飛,他真的存在過,這也就足夠了,不是嗎?慕飛,你一定在對我微笑,呵呵,那不遠的地方…… 

於是,在我的字典里,“我們”這個詞開始超過“我”的使用率,生平第一次只和一個男孩子分享這個親切而溫暖的詞彙,它讓我覺得溫暖而不孤單。是的,他讓我覺得溫暖而不孤單。

蒲公英花開之寓言篇(1)——我們相遇了 標籤: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