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淡淡的微笑800字作文

淡淡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淡淡的微笑 

  窗外一片寂?。 

  街道好像加寬了,房屋陸續陷入沉睡;路旁的樹也響起陣陣的鼻鼾聲——沙沙沙。 

  我,伏在窗前,鬧鐘彷彿隨着我的心跳慢慢地加快了。緊閉着眼睛,努力地忘記眼前閃過的那一幕。可是,我的眼睛模糊了,三年前的那一幕又在我的腦海中再次重演...... 

  那天,我放學回來,看見媽媽在廚房炸年餅。心裡可高興了,可以吃香脆的年餅,因此我不時向廚房看看。終於炸完了,我連蹦帶跳地走進廚房趁媽媽 未發現--偷吃.正想走的時候,奶奶誤以為那窩油是一窩髒水,向我迎面潑來。頓時,我愣住了......僅僅2秒鐘內,我能敏捷地躲開嗎?“啊......”我大聲呼喊,眼睛不敢睜開,看這個恐怖的鏡頭。一個熟悉的身影射入我的眼 球里,慢慢地清晰了--媽媽.滾燙燙的油像無數條毒蛇在她身上纏繞着,廝咬着......她沒有絲毫的慘叫,但我從她瞬間緊皺眉頭,目光呆疾,我彷彿聽到了:"啊,我好痛,好熱......””迴音在寂靜的空氣中繚繞不絕,顯得更加嘹亮。 

  在醫院,我的眼球總閃着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她,雙唇在憔悴的臉龐上勾勒出月牙似的線條,雪白的牙齒露了出來。構成了一個完美的微笑。很顯然,她很努力的裝出一副若不其事的樣子。彷彿所有人都沉寂在昏暗的世界中,很擔心,卻很無奈.終於,媽媽用那雙布滿老繭和青筋暴起的手撫摸我的頭:"媽媽沒事,放心上學去”那雙手似乎沒力,那句話似乎很沉重。明明模糊的眼睛卻可清晰看見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水皰。 

  每次看見媽媽的傷痕,那個“完美的微笑”不由自主地浮現,隨後一股心酸流進我的心房。強烈的力量使完美的微笑,變成淡淡的的微笑! 

  “母愛溫情如水,父愛厚實如山”我們每天淋浴在愛的雨露下成長。愛是一種無形的語言,是征服人類最有力的武器。 

  仰望藍天,放眼看看老鳥教幼鳥學飛,抬頭看屋檐下的燕子辛苦尋覓,卻第一時間給它的心肝寶貝。轉頭望年輕的媽媽叫兒子走路,說話,讀書。 

  生活有愛,世間更精彩。 

  愛,是無量的,卻承載着萬千情感。 

  剩離死別,人生只有一次。 

  我坐在窗前,天開始亮了。

淡淡的微笑 標籤: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 淡淡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