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謝謝您!老師!1400字作文

謝謝您!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題記——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感動的化身

  親愛的老師:

  您好!我是您的學生,離開學校離開您已有好幾年了。最近您過得好嗎?

  風悄悄地帶走了冬天的信號,迎面拂來,帶着新鮮泥土的所息,和那剛鑽出坡的嫩芽的味道,令人感到一種不可名狀的清純的美。

  三月的雨,那麼輕柔,纏繞着我不盡的情思,三月的雲,是那麼飄逸,滿載着我的無盡的不舍,三月的星,是那麼閃亮,代表着我真摯的祝福,三月的風,吹開了我學海生涯的記憶。

  我回想起了前些年與您和同學們的點點滴滴,一幕幕逝去的記憶,頓進如潮水般、紛至沓來,那一個個彷彿還散發的甜味的故事驀地湧上了心頭,這一刻我才體會到我與您曾一起度過的是一段流金歲月。

  記得從前不懂事的我與同桌劃分“三八”線。她說我畫偏了,要讓她畫,可是我不放心她畫,我們就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來,直到後來動起手來……你知道后並沒有罵我們,而是告訴我們:“世界上最廣闊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兩人產生矛盾時,各自退一步,我們的心胸就會比海更寬比天空更廣,是啊!退一步,海闊天空!這短短的一句話,看似輕薄,實際重如千斤。一字一字地銘印在我心裡。您教我以廣大的胸懷去處理人情世故,這句良言一直被我延用至今,由始至終都讓我受益非淺。

  還有一次,我代表班上去參加運動會。我反覆地練習跑步,希望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拿到名次。終於到了比賽的一天了。

  “嗚!”裁判的哨聲一響,我如瘋如狂般地飛奔了出去,近了近了,眼看就要到終點了,可戲劇性的一幕又發生了,我一個踉蹌摔倒在地。旁邊的同學很快超過了我。我甚至想放棄了。可我轉過頭來,看到您,您和同學們一起揮動着啦啦棒,用溫柔的眼看着我,我從您的堅毅的目光中看到了你在為我加油打氣。加油!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我又站了起來,再次鼓足了勁,奮力奔向終點……

  雖然趕上了大部隊,可最終只得了第四名,仍與前三名擦肩而過。你看到了垂頭喪氣的我,於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其實,名次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為之努力過,並在比賽時奮力搏擊過。更何況在這次比賽中,你還得到了一個別人沒得到的品德——那就是堅持,一個人遇到困難,堅持能幫他度過,一個人陷入困境,堅持能幫他脫險。要永遠記住:堅持就是勝利……

  謝謝您,老師!謝謝您,傳授我豐富的知識,謝謝您將我播種在一片廣闊的沃土,謝謝您為我千百個日夜澆水施肥把我培育成為新一代青年。

  “謝謝!一個多麼平凡而又偉大的字眼,可是,此時此刻,千言萬語都無法描繪聲繪色出我這些年來心中對您的感動!也只有“謝謝。”這最質樸而又最華麗的詞語,浸滿了我的感激,將滿腔的深情遙寄。願老師永遠健康快樂!

  我又回憶起了曾經和老師同學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那曾經失敗的心酸,那曾經成功的喜悅,每一次跌倒,都有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起,每一次傷心,都有一句句加糖的話語把我逗笑,每一次落後都有一張張溫暖的笑臉將我鼓勵……

  時間像大海里不斷翻湧的花,這一朵剛過去,那一朵浪花又緊接着尾隨而至。一轉眼,我已走出校園,步入工作崗位,也成為也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擦去的是功利,寫下的是真理’。這熟悉的旋律又縈繞在耳旁。老師您放心,我也會像你一樣,培育出新一代祖國的花朵。

  時光依然在推移,歲月仍然在流逝,只有你教我的真理不變,只有我對您的感動依舊。祝老師幸福健康,年輕快樂!

  四川資陽簡陽市簡陽中學初一:孫瑞陽



謝謝您!老師! 標籤:老師,謝謝您作文 老師謝謝您作文 謝謝您,我的老師作文 謝謝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