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理想的課堂1200字作文

我理想的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孤獨地站在這講台,掌聲還沒有響起來,我的心中充滿了期待。姐妹弟兄們,別說你的掌聲我無所謂!

  俗話說,好戲在後頭,但願不出醜。我是最後一位選手,來自新盛中學的冉啟兵。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嚮往的課堂。

  曾經年少愛追夢,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我夢想長大后能成為一個偉人,後來高考時只考了一個師專,殘酷的現實無情地擊碎我的偉人夢;之後我又夢想成為偉人的丈夫,可我沒有姚明那樣高大威猛,又沒有劉德華那樣英俊瀟洒,沒有彼爾.蓋茨那樣富甲天下,結局可想而知,黃粱美夢再次灰飛煙滅。最後,1998年的第一場雪還沒有下的時候,我只能無可奈何地被趕上講台,當上一身平價布,兩袖粉筆灰,三頓吃不飽,四堂要你吹的老師。

  當愛已成往事,我不能不面對現實,既然做不了太陽,只能做一個星星,我就要做一顆最耀眼的星星;既然做不了長江黃河,只能做一條村頭的小溪,我就要做一條最快樂的小溪;既然做不了參天大樹,只能做一棵小草,我就要做一棵最頑強的小草;既然做不了偉人,只能做一個普通的教師,那麼我就要做一個最優秀的教師。懷着這種理念,我開始我的漫漫求索之路。我夢想着我的課堂能像春風化雨,滋潤學生那乾涸的心靈;我夢想着我的課堂能像初升的太陽,照亮學生心中的陰影;於是我廢寢忘食,虛心勤奮。從魏書生那裡我學到了課堂的濃濃的民主氣氛;從霍懋征那裡,我學會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從於漪那裡,我學會了不但要教書,而且要育人。就這樣幾年如一日我苦苦追尋,痛並快樂着。

  追夢者人生的道路上總是那樣坎坷不平,既有成功的經驗,也不乏失敗的教訓。一次我正在繪聲繪色地講訴着魯迅和藤野先生的故事,居然聽到的課堂上有人唱歌的聲音。原來是我班的一個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在唱歌,我勃然大怒,當面譏諷道:原來這位同學唱歌的聲音比豬叫還要動聽。當時同學們哄堂大笑,那位同學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我的臉上掛着勝利者滿足的微笑。不過接下來,我馬上嘗到了衝動的懲罰。此後這位同學再也沒有來上學了,是我親手傷害了一個學生寶貴的自尊,我追悔莫及。在一個血色的黃昏,我懷着深深地懺悔和無比的眷念給那位同學寫了一封信:沒有告訴我一聲,你走了,這些日子又增添了對你的懷念,我想對你說,回來吧,我會好好愛你,可所有的語言都顯得那樣的無力,我又想乾脆把你忘記,可我不能欺騙我自己。

  過了很久,在一個秋風蕭瑟,落葉飄零的日子,我收到的他的回信:“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每個春夏秋冬,可是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

  我含着淚,讀完了他的來信,心中愈加自責。從此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理想的課堂。理想的課堂應該沒有責罵,沒有譏諷,有的是歡笑和和諧;理想的課堂應該沒有高高在上,有的是平等與民主;理想的課堂應該沒有任何偏見與歧視,鮮花和小草都能擁有陽光;理想的課堂沒有任何的急功近利,應該為學生一生的發展着想。

  老師們,姐妹弟兄們,書山有路勤為徑,教海無涯藝作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讓我攜起手來一同追求理想的課堂吧。相信在山的那一邊一定有我們心中的海洋。



我理想的課堂 標籤:我理想作文 難忘的課堂作文 有趣的課堂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