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現在的班主任1000字作文

我現在的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來到中學一個多學期了,對新環境的一切有了很多認識,這裡要着重的說一下我現在的班主任黃老師了。

  黃老師是我的數學老師,大概30歲到40歲之間。剛跨入中學時,知道他是我的班主任后我怎麼也不相信他是個老師——頭髮很深,穿着黃色夾克,灰色的褲子,眼睛卻充滿了睿智,可總體給我的感覺是個“不務正業”的人。黃老師在平時上課時是很嚴肅的,但我上他的課卻是很輕鬆的,因為有時下午天氣較熱的時候,他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讓我們趴桌上休息幾分鐘,或是講個笑話。這樣一來不僅疲憊的感覺沒了,而且彷彿有了精神,戴上眼鏡,開始津津有味地汲取他正給我的人生一筆寶貴的財富。平日里,黃老師很少會到班上來,你也許會說他不負責,但班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他卻無所不知,我有時也會想去弄個清楚,但至今仍沒找到原因。黃老師從不在課堂上教育某個同學,他總會把同學叫到教室外,然後鼓勵或適當的批評;我也是那教室外站過的學生之一,大多是談心裡話,看着他那雙眼睛,不禁便說了出來。

  黃老師的數學也教地非常的棒!用我們90后的網絡形容詞的最高形容詞就是“變態”。這也是我最佩服他的一點,他用自己獨特的方法來教我們數學,上課是很少拿課本的,一節內容通常多至十分鐘,少至幾句話便總結完了,然後留剩下的時間給我們理解他念的東西(書上的內容基本不講,全是他自己多年總結的。)和談論班上的境況或講練習冊。黃老師也不是一個看起來一臉知識教書人,他同時還是學校老師籃球隊的主力;一場籃球賽下來,通常是滿臉的興奮和愉快,任自己的汗水在球場上盡情的揮灑,矯健的身影在籃球場上閃前閃后,我有時也會蹲坐在籃球場邊觀看拍手。

  黃老師不僅只是在教我們知識,同時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他會在課上給我們念一篇勵志文章或一句老師之間交談時很實用的話,我也會認真的去想,去做。他也在時刻的以身做責,做我們的榜樣。他在告訴我們做什麼事前,總會先自己做到,然後才要求我們去做,並且還叫我們時刻監督他。有一次數學考試考的不是很理想,黃老師滿臉嚴肅的拿着試捲走進教室,我本以為他定會發火,沒想到他告訴我們,他其實是很生氣的,但仍要保持心平氣和,這就是在告訴我們,遇到什麼事都要心平氣和的對待,學會冷靜。然後像往常一樣給我們講試卷。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佩服黃老師,他用自己的說和做來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不知道其他同學為什麼很聽他的話,或許是害怕,但我--是因為尊敬他、佩服他!

  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九襄鎮白鶴荊州學校初一:羅昱欽



我現在的班主任 標籤:班主任不在的時候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