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六年寒窗500字作文

面對六年寒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這六年寒窗可以說是“彈指一揮間”,也可以說是“路漫漫兮其修遠兮”;可以說是苦少甜多,也可以說是甜多苦少,這都要看你如何面對。 

  考上名牌大學幾乎是所有人的夢想,但是,夢在心中,路在腳下。走好這人生中關鍵的六年是重點,而如何面對這六年又是重中之重。 

  這六年必是苦樂交織的,因為學習是一個探究和發現的過程,需要我們克服困難,刻苦努力。慢慢的我們不斷的超越自我,發掘自身潛能,從中獲得快樂的果實。 

  六年中,苦在科目多,時間緊;苦在作業多,要早起……但苦中也有甜。與夥伴共同學習,共同進步,攻破難題后的洋洋得意……這六年中,定是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的。和不想開點,化苦為甜呢?科目多:只要你愛每一科,每一位老師,融入課堂,愛上課堂,不就有甜無苦了嗎?時間緊,沒關係。想一想,時間不正像海綿,擠擠不就出來了?作業多,只要合理安排時間,上課認真聽講,害怕作業多?要早起,就當它時辰練唄! 

  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我們看待事情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面對這六年也一樣。一生苦六年,換來的卻是一生的幸福,還不值嗎? 

  六年寒窗,只要我們積極面對,化苦為甜,化甜為樂,努力奮鬥,就一定會順利度過。

面對六年寒窗 標籤:寒窗作文 六年級作文 小學六年作文 六年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