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媽媽因為身體不好,沒有上班工作,爸爸經常要陪她到杭州或者湖州的大醫院去檢查身體,配藥治療。

  平時,媽媽總是默默地在家裡做些家務每次放學回家,媽媽都會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不怨其煩的陪我做回家作業,表情是那樣的平靜和安祥。在我很聽話,或者考了好成績的時候,媽媽的臉上總會洋溢出欣慰的笑容,很久很久;但是,當我成績不好或者不聽她話惹她生氣時,她會非常惱火,甚至會大發脾氣,因此,我有點怕她。

  爸爸很關心媽媽,總是要她多休息,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長大了要多關心媽媽,多照顧媽媽。”他們都很少跟我說媽媽的過去。

  聽外婆說,媽媽年輕時是個多才多藝的姑娘,人不僅長得漂亮,而且特別能幹肯吃苦。6歲時就學着做飯,8歲時就會給小姨洗澡,自己洗衣服了。那時候外公外婆出去開船跑運輸賺錢,媽媽就和小姨兩個人在家,又要上學,又要照顧小姨,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分明像個大人了。媽媽中學畢業后當了一年的幼兒園教師,後來去學駕駛,在當地企業里開車當駕駛員,還自學財會中專,結婚前放棄開車,在企業里做財務工作,為人處事單位和鄰居有口皆碑。媽媽那時身體特別棒,活潑又開朗,體育是她的強項。20歲那年,在鎮里舉辦的農民運動會上得過跳高和80米賽跑二項冠軍!媽媽又擅長唱歌跳舞,1991年縣裡舉辦文藝晚會,媽媽和其他夥伴一起代表所在鎮參加舞蹈表演,還獲了獎!

  媽媽是在一個寒冬的晚上,在家中洗澡時不慎暈倒在地,幸虧爸爸發現及時,在醫院經過3個多月的搶救治療,總算挽回了生命,但還是留下了煤氣中毒後遺症。外婆說,那個時候對我們全家來說,天彷彿是黑色的,整個世界彷彿都是黑色的,陪伴全家的只是眼淚和對媽媽無限的祈福,希望媽媽早日平安康復。

  時光如棱,如今我都長大了,在一次次翻閱家裡的相冊中,一張張對媽媽原始記錄的相片,使我真切感受到青春年少時媽媽的神情笑貌,那些對媽媽真實的瞬間寫照,讓我更加深深地讀懂了外婆在講起媽媽年輕時那緩慢、低聲而又充滿幸福記憶的話語。

  對媽媽的多一分了解,就多增添一份對媽媽的愛!

  親愛的媽媽,您是不幸的,因為您不再擁有以往那健康的體質和活潑能幹的個性了;但是媽媽,您又是幸福的,因為您擁有我們,擁有我們深深愛你的家!

  初一:恕汝無罪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