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是誰?700字作文

你是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是誰?  

  曾讀過這樣一篇文章: 

  一位婦人暈倒在地突然她感覺好像已經離開了人世正站在天堂里的法官面前。  

  一個聲音問道:“你是誰?”  

  “我是市長的妻子。”婦人回答。  

  “我沒有問你是誰的妻子,而是問你是誰。”  

  “我是4個孩子的母親。”  

  “我沒有問你是誰的母親,而是問你是誰。”  

  “我是教師。”  

  “我也沒有問你做什麼職業,而是問你是誰。”  

  “我是一名基督徒。”  

  “我沒有問你的宗教信仰,只是問你是誰。”  

  一問一答沒完沒了地進行下去,婦人總是不能滿意地回答法官的“你是誰”這個問題。  

  不知過了多久,婦人醒了過來。  

  她下決心要找出“我是誰”的答案。她能找到嗎? 

  朋友們,可曾讀過這篇文章? 

  這是一篇充滿魔幻的散文,全文以對話為主,圍繞“我是誰”這個問題展開的。 

  我是誰?這個問題好荒謬,好奇怪,難道說有人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曾看到過這樣一件事:一位青年製作了自己的名片,上面卻寫着:某某,父親某某公司總經理,讓人一頭霧水,我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誰的名片? 

  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試圖在自己扮演的各種角色中證明自我的生命價值,卻遺忘了自己的本真。 

  聽說,現在當官的總喜歡下屬叫自己的頭銜或職務,以至於,任職多年卻不知道自己上司的姓名。 

  很有意思嗎?呵呵,這不難說明人性,容易在榮譽中泯滅,在虛幻中消亡,以至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 

  也許你是一朵殘缺的小花,只是一片熬過旱季的葉子,只是一張發黃的紙,一塊染色的布,但因為有了你,世間多了一道獨特的風景。難道你真的抵不過榮譽,挫折的攻擊嗎? 

  《你是誰》短小精悍,但含義深刻,讀後,你是不是也應該問問自己到底是誰呢?

你是誰? 標籤:你是誰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你是最棒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