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如花1100字作文

童年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 

清晨,昨夜在夜幕降臨之時,收攏自己的花瓣,擁抱自己的渴望進入夢鄉的花兒,現在又開啟自己的香唇,迎接太陽神的親吻。接着,在夕陽西下之時,我們摘下那朵屬於自己的花兒,花瓣飄落在土地,“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花兒的生命是渴望與交往,是淚亦是笑。在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中,這童年就是花兒吧! 

清晨的陽光是可愛的,灑在河畔,水便裹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花兒與陽光嬉戲,是笑。童年是充滿歡笑的:在百草園裡按斑蝥、拔何首烏、仍磚到隔壁;在三味書屋的園子里捉蒼蠅味螞蟻,老師上課時偷偷在下邊畫繡像;常常盼望觀看迎神賽會;聽長媽媽講故事;朋友們都跑到衍太太家玩,衍太太對大家都好……看着魯迅先生的童年,看着每一個有趣的活動,看着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總是讓人勾起童年的回憶,勾起沉睡以久的嘴角,畫出美麗的笑魘…… 

我們的童年好可愛!在幼稚園,坐在小板凳上,乖乖的將小手放在身前的粉紅桌子上,背打得直直的像一棵小白楊樹,水靈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老師,聽着老師講故事;聽完了,就衝出教室,在平台上玩遊戲,“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呀,握握手……”“呵呵,哈哈……”歌聲夾雜着笑聲旋轉、跳躍、飛騰,在天空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在小學里,我們將手緊緊的握在一起,一起前進,一起玩耍,要好的幾個朋友常常在周五放學之後跑到遊樂園中,對着照相機鏡頭做出可愛頑皮的鬼臉,留下美好的回憶,或去吃吃冰淇凌,看着五彩的冰淇凌被一口口吃進肚中,就像將我們憧憬的夢想懷揣在了心中,不停的生根發芽。在池塘邊,挽起褲腳,走到水中,水花跳躍着和我玩耍,嘴角勾起一絲弧線,呼吸快樂的分子。在竹林中,同小夥伴捉謎藏,悄悄的,躲在那片最茂密的竹子後邊,機警的聽着外邊的響動,可一不小心,一個小小的噴嚏打破了僵局,大傢伙笑成一片…… 

可是,在魯迅先生的筆下,童年也並不是完全快樂的。童年時,救養的一隻可愛的隱鼠遭到摧殘;閱讀《二十四孝圖》,看到“卧冰求鯉”、“郭巨埋兒”的孝道故事,使他的心靈鋪上陰影;強制的封建教育埋沒兒童的天性,封建的私塾束縛兒童的自由;看着幾位“名醫”為父親看病,種種表現讓作者感到這些人巫醫不分、故弄玄虛、勒索錢財…… 

就是在屬於我們自己的童年中,也是有淚的。學習的壓力,父母的望子成龍,朋友同學之間的競爭,老師的要求……這些讓我們在周六周日忙得不可開交,累呀!還有父母在一些方面的約束讓我們不能獨立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讓我們漸漸的丟失了童年。 

童年如花,美麗絢爛又總會凋謝,留下的將是永久的回憶!把握手中這份童年盡情享受,去做自己想做的,獨立的站起來!如果,這朵花兒已經凋謝,那就珍藏這份回憶,她將永遠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暗香……

童年如花 標籤:如花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 笑靨如花作文 人生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