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如爬山500字作文

人生如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如爬山 

走上一層層的台階,方知道未來的艱辛。——題記 

 總以為爬山容易,父親為了把我這個念頭去掉,讓我獨自去爬山,背上背着一個包,踏上了爬山的殊途……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我在心中默默喊着數字。 

 “一百步、一百零一步、一百零二步、一百零三步……”接着在心裡喊着數字。汗水,隨着腳步的攀登,垂流而下,我知道,我的人生多了一個要征服的東西,而且這個東西不像想象中的那麼…… 

 我累了,拿下背包,灌下一大口水,我接着開始了征服的過程。又是一百步過去了,我又累了,但是我不能休息。因為,我要征服它,否則,我的人生之路又如何才能走過?想到這些,我又走了,雖然腳步緩慢,但是我知道:我克服了這個阻擋征服它的困難…… 

 在數了無數步的時候,我已是疲憊至極,但是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前進的腳步,或許我的腳步比先前還要緩慢。 

 “啊!”一聲清亮的吼聲自我口中出來,這一吼彷彿把我的勞累全部散發了一樣,我頓時感到全身輕鬆,而且煩惱也似乎隨着勞累隨風飄散了。開心也來了,因為我的堅持不懈終於克服了這個困難。我終於知道了,爬山沒有想得那麼簡單。因為,人的一生就不會有很簡單的困難,困難從來就沒有——簡單……

人生如爬山 標籤: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