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捕捉等待中的精彩900字作文

捕捉等待中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善於,在平凡中捕捉樂趣,在黑暗中捕捉陽光,往往像我這樣的人,是快樂的,泥鰍一樣狡猾地嘲笑別人,以此為樂。 

  等,枯燥,單調。 

  這的確是件無聊透頂的事情。 

  我現在,就在等。 

  不過,幸好,我本就是個無聊的人,無聊的人做無聊的事往往很有味道。就像對於很多人來說,咖啡和伴侶單獨去嘗並不怎麼樣,但把他們放進同一個咖啡杯里,卻醇香濃郁,令人陶醉。 

  夕陽透過斑斑駁駁的冬青葉輕輕揮灑在我的肩膀上,夕陽的確短站,但在我眼裡,有什麼比它更輝煌? 

  太陽的生命相較於人類本就是趨於永恆的。 

  夕陽又何嘗不是預示着新的希望呢? 

  那些見花落淚,見雪傷情的人豈不是迂腐至極?好端端破壞了這自然的恩賜。 

  不息的人群像吳淞口的潮起潮落,學校里走出的紅男綠女們嬉笑着,打鬧着,時而有幾個令人眼前一亮的豆蔻少女,打扮卻過於花哨,浪費了一張甜美的臉。 

  或許,這就是人類的悲哀之處。 

  總是自以為是,以至於無法客觀地去賞析自己。 

  我自然也是這樣,所以不時要感嘆一下:生不擇時。於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暢想着在中原體會踏鶴過巒峰,蘆葦盪天河的張揚。在江南過過竹林棋對弈,遙奏曲風暢的瀟洒生活。在北方草原,享受明月滿弓,西北望,射天狼的豪邁。在關外,品味望殘月荒蕪,歲月蹉跎的壯闊豪情。 

  於是,也不乏靈光乍現,填詞一首: 

  持天罰劍,仗劍斬惡人頭,談笑間,為紅顏。 

  人在何方?在天涯處,淡看夕陽朝暉,且飲酒一杯。 

  遠上崑崙,只為博得紅顏一笑,花伴美人。 

  如花似玉,只是一笑,慰生平,相守望,因你一別卻微顰眉。 

  踏破百雙鐵鞋,遠去四疆,見你怒嗔。 

  填詞之時,不免神遊古今似乎捕捉到了古代俠客的靈氣。 

  穿梭於夢幻的古今,他什麼比此更神往。 

  然後,笑了。 

  無聊的人其實並不無聊,單調的事其實並不單調,捕捉了自己的精彩,等待中於自己的靈魂對話。 

  在這樣過於現實的社會裡,捕捉精彩的人很少了,但我很欣慰,至少我可以。

捕捉等待中的精彩 標籤:捕捉生活中的美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