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守望燈火700字作文

守望燈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守望燈火 

 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在某個雨夜,打開所有橘色的燈,讓溫暖的顏色滿滿地從牆上傾泄入心裡,小小的心總容易被簡單的快樂填滿。那時,我真的相信世界上的一切人,一切事…… 

 兒時的友誼也許是世界上最純潔的東西了。沒有大人之間虛偽的應付,沒有學習上的明爭暗鬥,也沒有讓人應接不暇的花言巧語。我們,甚至還來不及擦掉被爸爸媽媽訓斥時掉下來的淚珠,來不及關掉電視里的動畫頻道,便相約來到某個野貓野狗經常出沒的地方,圍着一個個垃圾桶跑來跑去。甚至天黑時被媽媽揪着耳朵回家去,都不望彼此遞一個會意的笑容。曾經的我以為,世界上真的有什麼可以天長地久。 

 燈火,這世界上最鼓舞人心的力量,教我相信,給我溫暖。 

 那時,我會讀一些好美好美的童話,總是喜歡童話里一家人圍着餐桌吃飯的場景,總是會產生莫名的幸福感。 

 再後來,那些有着香甜味道的童話書被我扔了垃圾桶。我固執的認為,白鬍子老爺爺的故事已經不適合我了。我總是喜歡在橘色的燈光下,看着那些模糊的快樂和模糊的悲傷,然後心中浮現出一個模糊的夢想,可是好高,我抓不到。那時,我真的會為心中那一個個模糊的夢想,去做一些徒勞的準備,即使是破碎,也不放棄。 

 現在的我,常常是在微黃色的燈光下,和爸媽一起吃飯。常常提起以前的事,往往都是他們在喋喋不休,而我眯起眼看着他們溫柔的眼神時幸福的微笑,常常是一頓飯吃完了,人還坐在飯桌上不肯走。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燈火,代表幸福。真的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每次看到那橘色的燈光,心裡都會湧起一種模糊的幸福,在橘色的燈光中,我可以看到小時候的我含着棒棒糖在地上奔跑,身後的媽媽為了保護我張開手臂,一步一步緊緊跟在後面;跌倒摔傷后媽媽坐在床頭,小心地往我腿上圖紫藥水,偶爾還會為我小小的疼痛而輕輕的顫抖…… 

 燈火,這幸福的顏色,伴着我,永遠,永遠……

守望燈火 標籤:燈火作文 燈火闌珊處作文 萬家燈火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