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追憶童年800字作文

追憶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憶童年 

  作者: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  黃惠娟

  

  215523

  

  又到“六·一”了,孩子們個個喜上眉梢,因為學校會組織遊藝活動,多少能得到幾份戰利品,或許還能觀賞一場文藝表演。下午放假半天,由爸爸媽媽陪同逛街遊玩,吃肯德基,買新衣新書新玩具,還能收到幾份節日禮禮物呢。 

  看着孩子們快樂的樣子,我也好像回到了童年時代。我小學就讀於原湯橋小學,那時的我個子比同齡人高,且聽話乖巧,讀一年級時就得到了老師的器重。入學后的第一個“六·一”就戴上了紅領巾,那時的紅領巾是純棉料製做的,顏色比現在的暗些,但戴在身上服服帖帖的。戴上紅領巾的我既驕傲又羞澀,回家又迎來了媽媽歡天喜地的稱讚,心裡樂開了花。那條紅領巾花去了媽媽1毛8分錢,一直陪伴我到初二退隊的那一天。 

  中心校舉辦表彰大會和大型文藝表演,我是湯橋小學選派的學生中唯一的一年級學生。當時的中心校和中學連在一起,校舍一色的青瓦黑牆。表演的舞台就是司令台。司令台高高的,四周是磚砌的,面上卻是泥土的。 

  小演員大多穿得寬寬大大的,款式不一,只是顏色類似而已。我印象最深的節目是關於慶祝毛選五卷出版的,小演員們擎着大大的木製書本,唱着舞着,那大書一張一合,十分壯觀。 

  有時為迎“六·一”我們學校里也會組織文藝表演。讀三年級時,我被選中排練一支歌舞。有時我們乾脆光着腳丫在教室的泥地上跳,腳底親吻着泥土,特別舒服。表演那天,我穿上了媽媽親自裁製的紅格子長褲和白小褂。我們幾個小演員穿得不倫不類,但個個乾乾淨淨,神氣十足。和我們一同表演的節目還有《手拿碟兒敲起來》《紅梅花兒開》等,演員們表演得有板有眼。 

  那時的“六·一”也表彰優秀學生,獎品是8分錢一本的練習本,在一本本子重複使用幾次的年代里,這樣的獎品彌足珍貴。那幾年裡,記得我獲得的最豐厚的一份獎品是一個小小的鐵皮文具盒,面上有紅紅綠綠的花草,我特別珍愛,用了好幾年。 

  …… 

  時光荏苒,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每到“六·一”我總會想起那特殊的年代,那物質生活極其貧乏卻帶給我們無限歡樂的兒童節。

追憶童年 標籤:追憶童年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