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我最尊敬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八歲了,是位醫生,平時上班總穿着一身白大褂,既沒有風度,也不夠氣派,是一個平平常常的人。但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了不起的人。 

  有一天,發生了這麼一件事,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我值日後已經很晚了,便來到爸爸的單位,想和爸爸一起回家。我到了那裡,看見其他大夫都到樓上去了,只有爸爸一人在值班室里,還不時往手上哈些熱氣,爸爸分明是在等我呀。我快步走到爸爸身邊,輕聲說:“爸爸,我們快回家吧。”爸爸站起來說:“那咱們走吧”。於是,我和爸爸就一起向樓梯口走去。這時,樓下一群人抬着一個滿臉是血的人急匆匆地往樓上趕,爸爸一打聽,才知道是一起交通事故,見此情景,爸爸只囑咐我一句:“爸爸有事,你先回家。”我急忙說:“您不是已經下班了嗎?再說樓上又不是沒有大夫,為什麼您一定要回去?”爸爸沒有理睬我,只是三步並作兩步往樓上趕。我當時只覺得爸爸很傻。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才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裡。只見他兩眼布滿血絲,但嘴角還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從他和媽媽的談話中,我得知,那晚是爸爸及時趕回去,才挽回了那名傷者的生命。這時,我在為自己對爸爸的不理解而慚愧的同時,還對爸爸從心底產生了一種敬意。 

  瞧,爸爸就是這樣一個平平常常的人,他雖然沒有做出什麼經天動地的大事,但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影響着我,他教育着我,他啟發著我。做一個好少年。爸爸難道不值得我尊敬嗎? 

  (註明:本人今年小六,上文三年級時所作)

我最尊敬的人 標籤:我最尊敬的人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尊敬的老師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