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疑問700字作文

成長的疑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是一個怎麼也看不透的歷程。有人說,它像換衣服,喜新厭舊;也有人說,它呀,像搭積木,逐步積累。 

  ——題記 

  從記事起,我就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前進,探索,發展,追求 …… 無論經歷了多少次的挫折與失敗,我也總義無反顧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再次衝擊。而今,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滿懷喜悅之情回首過往,卻發現,自己似乎失去了許多 

  …… 我不禁低下了頭,又茫然地四處張望:我到底該往哪走?我是否該繼續向前? 

  (1)“喜新厭舊”——成長=失去? 

  記得小的時候,上美術課,我總愛用積累下來的廢紙疊手工,不一會兒,桌上便擺滿了小巧的航船,精美的紙飛機,以及等等叫不出名字的小玩意兒,有趣極了。而今,我已經跨進了初中的校門,桌上擺的雖同樣是白的,而那卻是一疊疊的測試卷子。唯一我疊的且能疊的,則是一隻被我壓在書下的兩翼長短不齊的“竹蜻蜓”。每當我從母校經過,看到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夥伴”在小同學們的手中歡騰。我的心中有欣慰,但更多的是失落。對於人生中不斷的成長,我無從反抗,但成長是否就是“失去”的代名詞呢?我,也無從論證 …… 

  (2)寸土成山——成長=進步,升華! 

  經過數天的思考,我仍毫無頭緒,每天面對的仍是那冷冷的試卷。我查過書本,閱過經史,卻仍未找到合適的答案,難道我的成長之路真的要茫然了么?我不由得長嘆了一聲,狠狠地握了一下我手中的筆,等等,筆?我愣了,靜靜的看着我手中的這支筆 …… 是我的筆!我終於明白了!其實,一切都沒有失去,一切都沒有改變。如果說,在小學時代,玩具是我的夥伴;而如今!筆,便是我的戰友!試卷是白的,但,我要用我的筆讓它升華為我心中不朽的史詩!人生的成長,就是這樣一個進步,升華的歷程。 

  從現在起,我要用我的頭腦和筆尖,為未來而奮鬥。讓它們,成長為建設祖國的棟樑!

成長的疑問 標籤:疑問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