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abread700字作文

abread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德華掏出錢來,讓護士帶孩子去買一份三明治,外加一杯牛奶。順手摸了摸孩子的頭,他突然驚呼起來:"天哪,看來你在發高燒!" 

  愛德華大夫讓孩子到診所里來,對他說:"親愛的小朋友,請你躺下,我為你聽診。" 

  "不,大夫,我沒有錢。"孩子說。 

  愛德華大夫笑了,說:"我知道,但是我的收費會低得讓你出乎意料之外。" 

  孩子還是不相信,說:"大夫,我不想看病,我真的沒有錢。"貧窮使他的自尊心受着折磨,他的臉通紅通紅。 

  愛德華大夫嘆口氣說:"孩子,沒有一樣東西比生命珍貴。" 

  他給孩子做了檢查,並配了葯。最後問孩子:"所有的費用是一個麵包的錢,你覺得貴不貴?你可以攢夠了錢的時候還給我。" 

  孩子笑了,頑皮的向愛德華大夫做了個鬼臉。 

  20年後,愛德華大夫因為一場醫療訴訟官司輸了,家徒四壁,他移居到墨爾本的一個小鎮上。一個下雪的冬天,他發起了高燒。他決定到診所配一些葯。 

  接待他的是一位中年大夫,大夫為他做了檢查,又問了他一些情況,愛德華說他以前也開過診所,大夫聽后臉色越來越凝重. 

  愛德華問大夫需要多少費用,大夫突然握住愛德華的手,說:"所有的費用是一個麵包的錢,您覺得貴不貴?"愛德華愣在那,驚訝地看着他. 

  中年大夫對愛德華說了20多年前那個發著高燒的小孩,但愛德華已經記不清楚了. 

  但這並不重要,從此以後,老愛德華得到了中年大夫的資助. 

  中年大夫告訴愛德華,他一直記得20多年前的那個冬夜,他從一個好心的大夫那裡得到了葯和三明治還有牛奶,以及一顆完整的自尊心. 

  其實善良不會被浪費,兜兜轉轉,它又會回到善者的身邊!

abread 標籤:mybrother作文 dream作文 adream作文 forev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