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自豪,我是小記者800字作文

我自豪,我是小記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自豪,我是小記者 

  10月8日是我國的第10個“記者節”,作為一名陽光天使小記者,能夠與大記者們一起分享“記者節”的快樂,我倍感驕傲和自豪。 

  仔細想來,我當小記者已經有近4年的歷史了。早在《太原晚報》“陽光天使小記者”團成立之前,我就是《太原日報》“小記者站”的一名小記者了。當時報社的編輯老師們專門為我們在《太原晚報》上開闢了“小記者”版、“天龍/雛聲”版,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和許多小夥伴們開始在文學的天地里自由展翅翱翔。直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我見報的第一篇文章是在三年級時刊登在《太原晚報》“小記者”專版上的《讓座》。 

  那時,對於記者的概念我是沒有的,只是覺得自己的作文能夠變成鉛字印在報紙上是一種榮耀,是一種幸福。後來在學校老師的推薦下,我來到中國少先隊隊刊——《小主人報》太原新聞培訓學校進行了為期半年的小記者培訓學習。在這期間,我明白了許多、體驗了許多、也感悟了許多。我知道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小記者,光是作文寫的好是不行的,還必須要具備思維敏捷的頭腦、準確流利的表達和靈活應變的能力。在這裡,我知道了新聞時效性的重要,學會了採訪技巧,更懂得了記者這“無冕之王”的責任和神聖…… 

  現在,四年時間過去了,作為陽光天使小記者的我是快樂的、幸福的。在此期間,我參加過奧運福娃樂園的體驗、走近過農家、參觀過軍營、感受過挑書的樂趣、品嘗過運動員大餐、與來自地震災區的小夥伴一起歡度過兒童節、嘗試過火場逃生的危險,但更讓我激動的是,在第一輯陽光天使小記者作品集中,我有四篇文章幸運入選、曾有幸作為3500名陽光天使小記者的代表走上了我市“兩會”的會場進行現場採訪,並在 “2007年中國優秀青少年記者評選活動”中,被授予“全國百佳明星青少年記者”的光榮稱號。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所有的這一切代表的都是過去,未來我的路會很長、很長,我渴望着在陽光天使小記者這個群體中,能夠更加激發我的學習熱情,我想,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牢記父母和老師們的期望,用新的勤奮、新的成功,去鑄就自己新的輝煌!

我自豪,我是小記者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我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