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彼岸的相交線1500字作文

成長彼岸的相交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曾有人說,相遇是緣,相知是分,相伴相隨是緣分。在小時候,我們每個人也都幻想過,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完全信任依靠的朋友,能與其共享浮華,共度悲傷。但人生怎能如願以償,誰又能理解誰,誰,又能信任誰呢?

  記得上小學那會兒,天天是自己坐公交車回家的,由於我膽子比較大,所以總會在車上和熟悉的司機聊幾句。今天也巧了,遇上的正是我最喜歡的司機阿姨,看着她開着的公交車遠遠駛來,我的心不由得也開滿了花兒。但上了車后我就納悶了,司機阿姨右邊鐵欄杆的位置被一個小男孩佔了,這樣我就不能和司機阿站的很近了,而那小男孩似乎也很不知趣的沒有走開,反而還盯着我看呢,照我說,這孩子真奇怪。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我卻是接連遇到這小男孩,還是在公交車上。但我也發現了,他總是在不露聲色的盯着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我想至少要說個清楚吧,所以我就向他看去。似乎是發現我在看他,他的表情變得有點慌張。而我則走到他旁邊,剛要說出口的話到嘴邊卻是一變,“你也是在這個站下車的嗎?”“嗯。”回答我的是一陣應聲。

  也是如此吧,9歲那年,我和這小男孩的命運因為這場不知緣由的邂逅而交織在一起了。他是有着一頭偏長的黑髮,消小的臉頰與瘦弱的身材,雖然只比我小一歲,但他顯然比同齡人要矮小一點,以至於一直以來都比我矮一個頭。他或許是這樣的單調,但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熟悉。在放學後車站前那背靠車牌的一對身影;在學校操場上那一起揮灑着熱汗淋漓的氣息;在電子鋪里揉虐着手柄叫囂着一定要贏的兩個聲音。幾乎是天天的,在放學后、在開門前,總能見到兩個一起回家,一起上學的身影。

  人生就像一條直線,每一條都是無窮無盡的,只是有人走得長,有人走得短而已。我和他的人生,就像兩條不平行的直線,在這必然相交的地方相交了。

  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升初中之後,我倆在一起的機會也變的少了。似乎是初中的學校離家比較近的原因,奶奶讓我以後騎單車去上學,對此我也不以為然,畢竟是能更好的掌握上學的時間了。不過因為他比我小一年級,所以在我升學后他還在讀六年級。直到他畢業前的這一年裡,我們還是偶爾有在一起玩耍,因為放學時間的不同,所以每當約好一起去玩時,總是他先到我學校門口等我,而我則在放學后,就能看到已經站在門口等待着的他。這似乎也還不錯,直到一年後,當我聽聞他也考到和我一樣的學校,不免欣喜萬分,立刻打電話去詢問,得知消息確鑿后,我倆就約好開學后和以前一樣一起上學。

  但開學沒幾天他就失信了。因為我是騎單車上學的,而他不會騎單車,為了趕上我的速度他必須走得很快。這是他跟我說的,所以他還是選擇坐公交車了。也是因此,我們雖然又共處同一個學校,但一起的時間反而更少了,偶爾的見面,也是在學校門口。

  後來聽說他總是曠課,給老師的印象貌似不太好,我也打過幾次電話給他的,但他都是扭扭捏捏的說不出什麼,而我竟然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可好像是我自己都沒去關注過。在這之後,他好像就一直待在家裡,很少外出,而我自然是繼續上學了。直至現在,我已經上了高中,聽說他最近又重新回去讀了,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這兩年來我一次也沒見過他,有時約他出來一起玩,卻都被他一一拒絕,對我這種幾乎每天都往外跑的人來說著實不理解他為什麼喜歡呆在家裡。但也僅是這種想法吧。我沒再想過,什麼時候再和他一起去玩,或者什麼時候再和他一起上學,這些都不現實。我現在想的,是怎麼學好高中的課程,以便考上好大學;而他所想的,應該是好好讀書,爭取考上高中吧。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條直線,而且都不是同一條直線。這些直線有的平行,有的相交,平行的那些或許這輩子都不會相遇,而相交的那些,在必然的點相交之後,就會與另一條線越走越遠。若是你偶爾想起來,曾經有那麼一個人,與你相交於某一點,但你能做的,也只是在彼岸,獨自張望。

  初一:吳振浩



成長彼岸的相交線 標籤:相交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 20年後的相聚作文 相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