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淹沒的理想500字作文

淹沒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看了有關三國的書,不論是《魏書》,《曹瞞傳》或《三國演義》,都覺得曹操是個人物。 

 曹操聰明豁達,敢說敢做,敢作敢當,卻依然不被世人所看好。我也可以說是包括在內了吧。大多數人不喜歡曹操是以為他的奸詐狡猾,但在那個兵荒馬亂的亂世年間,按照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古話來說,曹操不但不“奸”,倒反而是個“俊傑”。 

 我不看好曹操,是因為他在一長長的混戰中,把理想丟在了半路上。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一首《龜雖壽》,表達了年近花甲的曹操的凌雲壯志,但我卻厭惡至極,那時的曹操,已把理想丟棄了20年有餘。 

 曹操34歲時起家,那時候,他唯一的理想,便是匡扶漢室,重振大漢王朝,回到漢武帝的那個時代,做一個響噹噹的“治世之能臣”。但鐵馬冰河不給曹操機會,迫不得已走上“亂世之奸雄”的道路。不過即使如此,尤其是在困難的時期,匡扶漢室的理想便越發的強烈。 

 隨着地盤的擴大,兵力的加強,權勢的提高,和“挾天子以令諸侯”或“奉天子以令不臣”的政治優勢,年幼的漢獻帝的軟弱無能。曹操的理想丟了,跑了,飛了,破了。他開始固執的認為,天下姓曹的時候了。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理想亦是如此,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美麗而晶瑩剔透的理想推動着我們前進。當我們生活在安樂之中時,我們的利益,便淹沒了理想,站在了心靈的第一位。

淹沒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自己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