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災害500字作文

災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還沒有等我關好窗戶,猛烈的風便颳了起來。路旁的樹搖搖晃晃,好像快要倒下來似的。樹葉在肆虐的暴風中不斷地飄落。騎着自行車往家趕的人們,像在驚濤駭浪中掙扎的魚兒一樣,慌了手腳。順風的,不得不騎得更快;逆風的可遭了殃,彎着腰,弓着背也無法讓自行車前進半米。有的乾脆下了車,推着車一步一步艱難地走着。地上的垃圾被風卷到了天空,在空中翩翩起舞。“哎,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風的?”我不停地埋怨。 

  風越來越大,我趕緊去關最後一扇窗。但是我使出了渾身的勁也無法拉動窗子,它好像被什麼吸住了似的。那大風直往裡面灌,雖然很涼爽,但是我卻感到呼吸特別困難。 

  緊接着,大雨傾盆而下,天地間白茫茫的一片。豆大的雨點不住地打在窗玻璃上,嗒嗒地響個不停,讓人心驚膽寒。屋頂上的雨水順着瓦楞直往下淌。一會兒,地上積滿了水,匯成了一條條小溪。路上的行人一下子沒了蹤影,渾身濕透的人們都躲到了屋檐下,想等雨小一點的時候再走。 

  媽媽在廚房炒菜,可是燈一會兒亮,一會兒滅。沒過5分鐘,終於停電了。我趕緊點好蠟燭,放到廚房裡。我想可能是大風刮斷了電線吧!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風雨。爸爸告訴我:“夏天的天氣就是這樣變化無常,所以俗話說‘六月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爸爸還說,每年夏天的暴風雨常常會給我們帶來災難。 

  我多麼希望這次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對我們的傷害能少一些。

災害 標籤:災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