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種子——生命的奇迹600字作文

種子——生命的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顆不知從何飄來的種子落在了我家的花盆裡。

  ……

  今天早上剛起床,我就被窗外的花景給吸引住了,從一個小花盆裡長出了一根又細又長的藤蔓來,它沿着我家的防盜網一個勁地向上攀爬,蔓上像附了一個個的吸盤,牢牢地抓住了每一根鐵網,更讓我為之驚嘆的是:藤蔓上卻開了數十多淡紫色的牽牛花,它們一朵朵素雅卻不失華貴,這時,你或許就要問了:這樣一株平凡普通的牽牛花有什麼好驚奇的呢?其實,這株花的種子不知從何處飄來,並且我從來沒有打理過它,可它卻在這樣無水無肥的惡劣環境中頑強地生存了下來,這樣一株弱小又頑強的牽牛花演繹了一個生命的奇迹!

  不只是這株牽牛花,我覺得我們也要像它一樣在艱苦的環境中,克服依賴性,努力生長,這樣才有我們中國人的秉性!

  就拿我來說吧。記得有一次,我到鄉下參加軍營式夏令營,那時,正值六月天,天氣十分炎熱,我們站軍姿常常一站就是20多分鐘,再加上那裡是鄉下,蚊蟲很多,許多人都因堅持不住,紛紛放棄了,而我幾次也都想退出,可是,我卻沒有這樣做,毅然選擇了堅持下去,因為我想到了我家窗台上的那株小小的牽牛花,它也是生長在艱苦環境中的,可它卻頑強地生存了下來。於是,在五天艱苦的軍訓生活里,我時時刻刻都在堅持,在克服種種困難,因為我要做一株堅強不屈的牽牛花!

  現在,我們就如一顆小種子,在以後的生活中繼續努力地生長,要有百折不撓的意志,在前進的途中會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但我們不要向困難低頭,必須戰勝困難,成功總在奮鬥之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新泰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崔少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種子——生命的奇迹 標籤:生命的奇迹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