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說1600字作文

花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如果稍稍留意打開電視,黑色屏幕被斑斕的蝴蝶點綴的一幕,有一行字在幕後支撐着全部——佛山市創建文明城市。

  如果耐心等上幾分鐘,幾秒鐘,你會發現,有關廣東的一系列頻道佔據了80%在說文明城市,佛山頻道在放廣告——給力佛山文明城市。

  如果你堵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視線穿透那層可有可無的厚厚玻璃,會看到高高掛起的廣告牌的主題是文明。

  我想起了校園,一年四季都迷濛上一層濃郁的春意的校園,教科樓前那棵挺直的木棉樹。

  (1)

  新學期伊始,學校相繼開展儀容儀錶、文明禮儀教育等主題的活動。冬日踏着匆忙的腳步離去,遺下風。凜冽的寒風仿若桀驁的少年吹亂了精心梳理的頭髮,穿透薄霧般的衣裳刺痛肌膚。那一個個清晨,校領導們站在鐵杆下,台下是黑壓壓的人頭,拿着麥克風從容不迫、不緊不慢的講着這會兒的主題相關要求。

  那千遍一律的話語中,我唯獨對楊校講述的一個故事頗為深刻。他說:“有一個老師來到學校學習時,遇到一位素不相識的學生裝的學生迎面微笑,‘老師好。’這位老師很詫異,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是老師的?’學生說:‘我們老師說,在學校裡面遇到的人,不管是恰巧借廁所的路人,還是來學習、工作的領導,只要叫老師就沒錯了。’”我聽完后,百思不得其解,那位老師為何表現出如此詫異的表情。

  有時候,我和同學閑庭漫步地走在長廊上,從某個不知名的角落會傳來“老師好”,聲音不洪亮,卻恰到其分的引起他人注意。我也會在路上遇到老師,認識不認識的,我都會說:“老師好”。

  (2)

  佛山在不久之前創辦“文明城市”。學校也提倡我們支持佛山創辦“文明城市”,共同創辦“文明城市”,且為之投入大量的心思。

  學生會的值日生仿若成風,會不定時的巡查,手裡無一例外的拿着一本本子和筆,把垃圾籮翻個底,為的是看你有沒有帶不正常垃圾;會在不同的時段,使出渾身解數,摘下值日生證,冒充某班的同學,襲擊一切抄襲作業的同學;會在安靜校園時,靜悄悄的溜達進班級,詳細記錄某班的情況。

  廣播站的會話主題亦換成文明,記者採訪的內容統統纏繞“佛山文明城市”。

  他們隨處可見的身影映出一弧劃過校園永恆的流星。

  他們匆忙的腳步映出一片屬於校園天空的顏色。

  他們執着的態度映出一朵綻開校園最美的木棉花。

  夢想的希冀不覺間展開羽翼未豐滿的翅膀,它會豐滿,它會努力,它會飛翔。好想看看那個處處洋溢着文明之風的佛山,而如今校園展現出來的文明只是冰山一角的一面。

  (3)

  那天,媽媽拿着張報紙給我看,她沒說其他話,就說了一句,記住看一看這張報紙。我看完了整張報紙,就記住了“微笑女孩”。

  廣州亞運會開幕式過後,一位名叫吳怡的禮儀志願者被刊登在各大報紙的頭條上,顯眼的位置字體刻意的加粗——“微笑女孩”。不明所以的人會問,她相貌平平,為何如此輕而易舉的刊登在報紙上?

  是因為微笑感動了千百萬的人。她在開幕式的出鏡時間足有三位領導時間之長,由心底里展開百花般的微笑,及至臉部僵硬,那笑依存。記者採訪的時候,她詫異地以為鏡頭只是對準講話的領導,還莞笑這是專業訓練的結果。

  我懵懵懂懂的知曉了一些道理,微笑不因為你的容貌而狠狠的拋棄於你在颯颯吹響的冷風中,

  我亦想起了校園,教科樓前的木棉樹正吐出血紅的木棉花,枯枝在徐徐的微風中搖擺,它站立這兒多時了?亦許,當這間學校在日夜修建時,它已在貧瘠的土地里埋下了風乾的種子,是一場潤雨喚醒了沉睡在土壤里的它。見證了這間學校的建成,見證了它風風火火的事迹,亦時,見證了它文明光環的照耀。

  那一抹夕陽的餘輝投切在木棉樹上,地面上形成涇渭分明的兩種色彩。木棉樹在淺吟:“風吹過一年又一年的黑夜,帶走一年又一年的春天。它在潛滋暗長,天空的顏色將會染上一層層文明散發出來的奇異光彩。”

  龍山中學初二:nostalgia



花說 標籤:花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