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雖然已看過許多遍了,裡面的故事也已經了解的大概了。這幾天,我又重新捧起這本書,走進魯濱孫的世界,又一次細細品味了一番……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孫第一次出海遇到風暴,被船長救起,之後賺得了許多的錢。可這一次災難無法阻擋他出海的慾望,他又一次乘坐船出海,在一片海域中遇到風暴,船上的人全部遇難,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漂流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但他到孤島上並沒有放棄,而是萌生了自己在孤島上做“國王”的想法,他首先用沉船的杆子做了一個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腳下搭起帳篷居住下來,一住就是17年,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植糧食,還自己製造陶器、製作並加工小麥,烘出了一塊塊麵包;而且還馴養野羊為家畜等等。在此之間,他還救出了一位黑人奴隸,取名叫“星期五”,與他一起創造一座嶄新的“城堡”。

  讀完這本書,我被他的那種與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熱愛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想: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卻能夠自力更生,他在17年間對生命的永不放棄,對生的渴望,才使他一次次堅持了下來,這種精神令我敬佩。

  我不禁想到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有的只是因為受到了一點小小的挫折,就產生了放棄生命的念想法,讓他們跟魯濱孫比起來,他們缺少了對生的渴望。如今我們的生活條件多麼優越,我們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放棄了寶貴的生命,而是要選擇堅持,有困難就有解決的方法。魯濱孫當年遇到了許多的困難,都能夠克服,而我們現在的這點小麻煩又算得了什麼呢?所以我們不要一有困難就產生放棄的想法,有堅持才有勝利!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覺得人的一生也許很短暫,我們要用這短暫的人生演繹出不一樣的光彩!

  浙江台州路橋區台州市路橋區實驗中學初一:陶翰博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