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理解萬歲800字作文

理解萬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段日子,家裡的氣氛有些緊張,媽媽成了待崗職工,心情變得很糟糕,而爸爸被抽調到一個工作組裡經常不在家,家裡好多事都顧不上,兩個人經常會因我學習的不穩定而起吵架到別的家務事。

  其實,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的“開心果”、“調和劑”,而在這段時間,以往的招數都不管用了,哪怕是我害怕得哭了,他們倆個人也吵得不可開交。於是,我就想要改變策略,要讓爸爸媽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寬容,因為,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想要一個洋溢着溫馨的家。

  那天,爸爸媽媽吵得特別厲害,媽媽哭得泣不成聲,爸爸氣得摩拳擦掌。而我卻一反常態,沒有在他們倆個中間說這個說那個,我來到了爸爸的書房,找出一張大大的紙,拿着我的彩筆寫了簡短的幾名話:不再吵架,兒子的心愿!我會好好學習的,我需要一個安寧幸福的家!字寫得大大的,還用紅色畫了一個“心”字把所有的字套在裡面,寫完后拿膠水貼到了電腦上。我知道,爸爸最後都要在他的電腦前有所“發泄”。因此,在進出書房的時候,我都故意使勁讓門發出很大的響聲,然後,我看了吵架的爸爸媽媽一眼,一聲不發地鑽進我自己的房間,又故意使勁讓門發出“??rdquo;的響聲。

  這一着出奇得奏效。因為,在以前,我一般要象個小跟屁蟲似地陪着爸爸媽媽直到戰火平息,而且,我會死皮癩臉地跟着爸爸媽媽到大床上睡。因此,我關上自己的房門的一霎那,就再也沒有聽到他們的吵架聲。

  我不知道爸爸到書房后看到我留下的紙條是怎麼和媽媽說的。很長一段時間以後,還在我裝着要睡著了的時候,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我的房間,我清清楚楚感覺到他們都輕輕地撫摸了我的頭,清清楚楚地聽見他們輕聲地說“多好的孩子啊,兒子長大了,我們以後不能再……”當時,聽了他們的話,我真想一高蹦起來,半認真半撒嬌地對他們說:爸爸、媽媽,理解萬歲!

  從那天起,我真正開始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里睡了;從那天起,爸爸媽媽真得再也沒有在我面前吵架!



理解萬歲 標籤:理解萬歲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 祖國萬歲作文 青春萬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