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兄弟情仇700字作文

兄弟情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未想過,所謂的結局是如此的令人傷感,茫然的倚樓聽風雨。心中徘徊着那個是敵是友的身影。原本曾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痛飲,也曾在戰場上無情的砍殺,非把對方趕上死路為止。也許,我們是朋友,是知己,因為我們曾在患難中共渡,或許,我們是敵人,是死仇,因為我們曾在戰場上死戰。然而,多次殊死爭戰終於迎來了勝利……

  但,他太令我失望了,我是他的死敵,是對他最有威脅的對手,但在最後他卻選擇了讓我走,他勝了,在我看來,他輸了。他失去了戰場上將領的風範,動不了手殺了我,也許他認為我曾是他的朋友,他不想殺害昔日的好友,但他卻忘了戰場上的一慣做法,對敵人的仁慈是對自己的殘忍……

  你,快動手吧!我吼着叫他殺了我,戰場上的勝敗就決定了死活,我已兵敗如此,已無面目活下來,寧可一死以謝天下,也不狼狽的活着。他望了我一眼,眼中隱藏着幾分茫然。在我欲言而止的那一刻,他把劍拋向了天空,很高,很高……

  可,他真的輸了,不是我個人的想法,而是實際的做法。在我回頭的那一刻,那把劍從天而下,正好刺中了他,這是巧合,還是有意……

  拖着疲勞的身體,帶着茫然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走,失望的腳步伴同着絕望的哭泣,絕望的哭泣隱藏着破碎的心情。突然才發現,此時才了解,戰場上的勝敗遊戲只是一種無奈,當一個人太沉醉於勝敗之間,他將成為一個工具,一個為勝敗而勞苦奔波的工具,一個為勝敗而不擇手段的工具,一個為勝敗而六親不認的工具……

  此刻,我終於知道了,只可惜覆水難收,拿起那把陪同自己數十年的劍,在屍橫遍野的凄涼之地,刻下了一首似詩非詩的無名詩:

  昔日之影終已異,

  日光追射劍茫然。

  之前死戰都已遠,

  友已隨風瀟然去。

  (風雨掃過了這片土地)

  風雨的歌聲暗藏着流淚的心聲,不變的承諾暗含着永恆的感慨。我輸了……



兄弟情仇 標籤:兄弟情作文 愛恨情仇作文 兄弟姐妹作文 兄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