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互聯網與我的明天900字作文

互聯網與我的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的學生個個都是十足的網上"蜘蛛俠",不會特技,不會飛檐走壁,但是人人都趴在那張遍布全世界的大網上,隨時隨地地、無時不刻(時時刻刻)地點擊着手中的鼠標,查資料,收發郵件,觀看電影,訂購機票……沒錯,這張大網正是互聯網。 

 互聯網如今可真謂是普及大街小巷,上至爺爺奶奶們,下至小學生們,提起“網”,都能侃那麼幾句,同學之間,網也是不可缺少的話題。不錯,現在互聯網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10多年前,大多數人對互聯網還是一無所知,更不用提把互聯網當作工具來方便自己呢。聽說以前如果要查什麼資料都要去圖書館,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即使找到資料,也得花很大的工夫把它抄下來,實在是費時費力,如果有互聯網就不會這樣了。 

  可是上網對我們的健康也有壞處,最大影響莫過於視力了。據不完全統計,現在有最大影響莫過於視力了。現在有一半的中學生都患有近視,而且人數在不斷上升。而這群“四眼小子”和“四眼妹”多數都有上網的習慣。在上網的時候,不注意眼睛的保護,而連續對着電腦的時間過長,眼睛得不到及時和足夠的休息,有的人上網玩遊戲,一坐就是一整天,眼睛根本負荷不了,於是視力直線下降。而身體也受不了那麼長時間的“一不做,二不休”,而引發某些疾病,甚至死亡!據報道,湖南某中學生,因長期上網,在某網吧中死於心臟衰竭。 

  儘管互聯網能夠促成思想自由交留從而達到全球統一,可是,它卻使用戶之間感情疏遠而分裂。有了互聯網,人們不必離開家,就能夠而且經常在網上與另一半球的人們建立關係,可是,這卻是以人們沒有時間參加身邊的社會活動為代價,而這些活動卻能培養他們在村莊和城鎮的社會意識。 上網很容易上癮,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曾經有人說他覺得自己就像個酒鬼,要想有節制地使用互聯網簡直是不可能。他有時會連續上網24小時以上。而且,許多人,尤其是生活不如意的人,為了逃避現實,很容易沉溺在網上的虛擬世界中,回到現實會感到孤獨和沮喪。所以我們要對互聯網有正確的認識,不要沉迷於網絡這對健康和學習都不有利。 

  我們要更好地利用互聯網,讓它更好地為人類服務,更好地造福於世界!互聯網使我的課餘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我要和互聯網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並開開心心地迎來明天!

互聯網與我的明天 標籤:互聯網作文 我的明天作文 祖國的明天作文 美好的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