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龍騰華夏1200字作文

龍騰華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的時候,聽大人們講了一個故事。說,中國是一隻雄雞。台灣沒有收復回來,這隻雄雞便是單腳,天還沒有亮,還是黑暗的。小時,便懷着好奇的心理,經常去觀察雞。不懂事的我,知道雞睡覺時是單腳的,但是我們的國家是一隻雞,但這隻雞卻一直是單腳的,所以中國沒有醒來。那時,小小的我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而現在,我明白了。 

  我們的國家好似一隻昂首高亢的雄雞,但是,台灣就是一隻腳,祖國這隻雞的一腳。以前沒有收復台灣,中國就如同雞般在沉睡,而現在,我們偉大的祖國又蘇醒起來了。想當年秦王點兵的氣勢,想當年孔子盤坐將經的儒雅,想當年戰國時的戰亂,想當年三國鼎立的傲世,想當年常山趙字龍在長坂坡孤身一人救出阿斗的豪氣…… 

  我以我出生在中國而驕傲。“東亞病夫”?讓它見鬼去吧!當年要不是他們外國人的把戲,不是清庭的腐敗,我堂堂華夏,又怎容外人欺負?身上背負着神龍的血脈,站在長城之上,又有多少豪氣!留着神農、炎、黃的血脈,又何不比外國的人強呢?容我們再調整一下吧,總有一天,華夏總是會回來的。56個民族,卻始終如一,分了又合,合了又分,但是,不得不說,我中華又分裂出兩國家么?不,始終還是要統一的,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相信你能打倒一個平凡的華夏人,但你打不倒一個平凡的華夏人的靈魂。也許你可以回顧你曾經對我們中國的佔領,欺負我們一些弱小的民族但你能打倒我中華么?那是可笑的,我們中國,有着外國人沒有的團結。我們有着同樣的血液,我們曾經也許受過欺辱,但至少,現在不會!十年磨一劍,只為一刻的光芒,這就是“藏鋒”,在我們中國的一種傳說中的修鍊方式。這也許是假的,但我相信這是真的——我們中國人就是這樣,在抗日戰爭后,隱忍到現在,只為這一朝一夕的綻放:08奧運,我們的金牌總數第一。 

  我相信,在以後,我們中華,華夏,將會更加的強大! 

  魯迅先生,我國的文學巨匠。不說古代,就說他,也是在世界十大文豪之內的。我不認為我們中國的作品比日本的漫畫有吸引力,比美國的大片好看。但是,我卻不認為有哪個國家的作品有我們中華民族的作品有內涵。同樣,我也不認為哪個國家的人民有我門中國兒女有想象里。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造人,再到七仙女,再到唐僧取經,一步步的細緻,一步步的連接,再加哪如真實般的神話,又有哪個國家能比? 

  炎帝嘗百草,創中醫,治療人民的傷,一步步演化到今天,在世界傷是神奇無比,有被傳到日本和韓國,在韓國演變成了韓醫,不知影響了多少國家。日本的建築,也是受到我們的一些影響。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論語》、《春秋》……那都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古人拿毛筆,寫出的字瀟洒洒脫,又有哪個國家有我中華這樣的創造力呢?一雙筷子,也就包含了無上的哲理,天圓地方,這雖然是不現實的,但古人卻用這個道理,製成了圓圓的尖,方方的頭的筷子。我中華的禮儀又多,連吃飯的筷子擺法、怎樣吃飯都有不同的意義、禮儀,這些細緻又多得很…… 

  流着神龍的血,有着龍的精神。我相信,總有一天,中國會再次強大起來的。十年磨一劍,總有一天,華夏之劍,中華之劍出鞘時,天地震驚!那時,雄雞高亢!

龍騰華夏 標籤:華夏兒女作文 龍騰作文 巨龍騰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