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賣報紙作文600字作文

第一次賣報紙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六點鐘準時起床,洗漱完畢,就開始“行動”了。

原來這次“行動”指的就是賣報紙。什麼?賣報紙,你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年代,別人不知道去報刊亭里買呀?不,我這就叫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快樂報童。

我來到了火車站邊上,這次挑戰極限---三十份晨報,五份株洲晚報。我往東邊走,那有許多清閑的司機,坐在車內等生意。我走過去問:“叔叔,買份報紙嗎?”他們說:這麼小就會掙錢,真能幹,我買一份。”就這樣,你一份,我一份,我的報紙也輕了許多。大人們誇獎我時,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要甜。我又到工業園那邊去賣,挨家挨戶地去問。走到了一個辦公室,開始還不敢進去,但又想:不買就不買,我又不會損失些什麼,說不定他們會買幾份呢!我壯着膽子向里走去。他們開始還沒發現我,都在一心一意的工作着。我用洪亮的聲音說:“叔叔阿姨,買份報紙嗎?有晚報也有晨報。”一位叔叔停下了手中的活:“我買一份。”接着,又問我:“你是哪個學校的?”“我是荷塘中學的。”阿姨也和藹可親地問:“是你們學校組織的嗎?”“不是,是我自己想鍛煉一下,提高自己。”在這一問一答中,我逐漸大方了起來,我發現原來戰勝自己緊張、害怕的心理后,這真的是一件十分愉快而又有意義的事情。

通過這次行動,我不僅鍛煉了自己的膽量,更使我懂得了父母掙錢的不容易,而我還要繼續鍛煉,未將來自食其力奠定基礎。我還有一個想法:想把我頂着炎炎烈日、辛辛苦苦用汗水換來的賣報的錢,捐獻給災區受難的同齡學子;我想再多賺一點錢,等到將來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因為給予就是一種最大的快樂。



第一次賣報紙作文 標籤:第一次賣報作文 賣報紙作文 第一次作文 看報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