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一次高雅音樂會800字作文

記一次高雅音樂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廣西蒙山縣湄江中學07(3)戴健 

  郵編546700 

  記一次高雅音樂會 

  昨天晚上,學校舉行一次高雅音樂會,那音樂會使我流連忘返。 

  昨天,天漸漸地暗了,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使得大多數同學的心冷了下來,以為音樂會今晚不會舉行。 

  上了一節晚自習,廣播室突然響了一下,許多同學已經猜得八九不離十,知道廣播要說什麼,隨着廣播里傳來出一聲“音樂會,繼續舉行!”同學們一聽,個個臉上洋溢燦爛的笑容,接着便是排山倒海般的掌聲。不久,同學們蜂擁而至,找好坐位,音樂會便開始了。 

  首先,進場的是蒙山縣永安樂團。主持人說,樂團中,有來自農民、退休幹部、殘疾人…… 

  他們向我們鞠了躬,便奏響了嘹亮的音樂。這聲音抑揚頓挫,這音符如花,一朵謝了,馬上又有一朵開了,這根指揮棒,指揮者有力地揮動着,就是這,匯成美妙的音樂。 

  演奏完畢,同學們的嘴巴全成“0”型,簡直不能相信,這麼美妙的音樂是出於這十幾位中老年人之手。 

  接着是“十送紅軍”那高亢的聲音,伴隨着演唱者的歌聲,顯得更加悲壯。我深深地在陶醉着,那聲音使我回想到紅軍長征時期,革命先烈英勇殺敵的情景。 

  當我睜開眼睛,不知不覺觀眾越來越多。有的閉着眼睛,隨着音樂輕輕哼着小曲,回味在這音樂的美妙;有的隨着音樂的節奏,打着拍子;有的探着身子,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生怕自己看不到。 

  接下來表演的是“九九艷陽天”,更是精彩,表演者是我校黃老師,她一曲高歌,笑容如同孩子般天真,那笛聲、悠揚;那鼓聲響亮,震耳;那二胡聲細膩、柔和。 

  場下,觀眾們早已開始涌動,四、五歲的小孩誇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伸長了脖子,眼睛不眨眼地看着;八、九歲的小朋友像泥鰍一樣鑽來鑽去;二、三十歲的青年人後面的搭起人梯,居高臨下爭看錶演;就連一些六、七十歲老爺爺、老奶奶也笑了,臉上的皺紋像綻開的花朵。 

  人們的笑聲、讚歎聲、歡呼聲此起彼伏,四周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記一次高雅音樂會 標籤:音樂會作文 森林音樂會作文 新年音樂會作文 森林裡的音樂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