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參加音樂會800字作文

第一次參加音樂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參加音樂會 

  轉眼間,我在樂海琴行學電子琴已有一年半了,在這一年半的學琴生涯里,我經歷了多少困難,今天終於能展現自己,考驗自己,也好證實我的努力沒白費。這不,樂海琴行將舉行一年一度的音樂會,所有學琴的孩子將歡聚在一起,展現自己的風采,互相學習,老師也告訴我們辦音樂的主要目標是鍛煉自己。是的,是鍛煉自己的膽量勇氣!第一次參加音樂會心裡難免有些緊張,生怕自己彈錯出洋相,受眾人嘲笑。哦,但願不要如此,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着。 

  到了音樂會現場,我看到很多人,心裡害怕極了,遲遲不敢下車,想:今天為什麼要是今天,明天或昨天難道不好嗎?哦,我真想時光能夠倒流或快速前進。在爸爸的再三催促下,我極不情願,慢吞吞的走下車。進入音樂會現場,現場喜氣洋洋,氣球掛在門上,依次排開,氣氛非常熱烈。瞧,裡面的人還真不少哩!有四五歲的小孩,有陪同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他們的指導老師也在一起陪同。 

  三點鐘整,音樂會開始了。第一個上台的是洗星宇,她演奏的曲目是《牧民的一天》從那抑揚頓挫的樂曲中我們彷彿看到了一個牧民一天辛勤忙碌的生活,我們大家都聽的如痴如醉恍,如身臨其境,樂曲聲在這時戛然而止,聽眾們慢慢回過神來,接着是一陣熱烈的掌聲。下面同學的琴聲有的激烈,有的悠揚,有的和諧,讓人百聽不厭。這時老師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下一個是你,準備吧。”霎那間;我的心速突然加快,像一隻小兔在“砰砰”直跳,又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所措。上台了,我的腿直哆嗦,做節奏儲存時,我每次都按錯了,重來了好幾次,最後我覺得萬無一失,便彈了起來,可一按琴鍵,節奏本來是“迪斯科”的,我錯調成“波普”我慌張起來,可又不能終止,只好將錯就錯,反正節拍都是四四拍的,只要穩住就行。可到了換音色的時候,我又把“弦樂”換成了“鋼琴”音樂,真是出盡洋相。就這樣我結束了演奏,灰溜溜的坐到座位上,臉一陣比一陣紅。 

  經過這一次音樂會,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呀!我想:我要記住這一次音樂會,要克服緊張膽小這個壞毛病!

第一次參加音樂會 標籤:記一次參觀作文 音樂會作文 森林音樂會作文 新年音樂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