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幽怨1300字作文

幽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幻在琉璃坡的梨樹下跪着向我求婚。

  他那頭藍色的長發在空中飛舞,沾到了我的臉,我貪婪地聞着那股熟悉的氣息。我真想跟他走,可我拒絕了。

  我像幻跪我一樣跪在索瑪面前。

  索瑪,讓我嫁給幻吧。但在那一刻我絕望了,索瑪叫我不要再抱任何幻想。

  我對幻說我答應了,可索瑪不答應,也許因為你只是一個小巫師,而我是公主。

  這話像利劍一樣扎進幻心裡,他澄澈的雙眸中湧起一股自卑。然後大雪漫天飛舞,空氣中瀰漫著悲傷。幻說他一定會回來找我,他溫柔地撫摩着我的臉,藍色長發從我臉上拂過,如春風般細膩。幻送了我他的一根頭髮,接着就迷霧般消失了。消失的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他眼角的閃爍。

  我對幻的頭髮說我會等。

  兩年後,鄰國王子凡卡向我求婚,並說十日後就舉行婚禮。我心想這不是求婚是逼婚。當索瑪徵求我的意見時,我堅決地說我不嫁。

  幽,你不答應,我就只能在你身上下封印了,這是王族的規定,如果我死了,你也活不成。可你要知道,凡卡是個什麼樣的人,你若不嫁,我就肯定得去見閻王。

  我還是搖頭,因為我要等幻回來。

  索瑪在我身上下了封印,想將我關進深潭。索瑪說進了這裡就出不去了,只能日日夜夜與山水為伴,讓我好好考慮與凡卡結婚一事。我咬咬牙,義無反顧地走進了深潭。

  我拿起幻的頭髮,淚水落進了深潭,潭面上浮現了幻的臉,爾後有化成了泡沫。

  金色的河流蜿蜒至對岸的琉璃坡上,索瑪告訴過我在那裡下了婚約的夫妻,如果其中一個死了,那麼另一個也會死。幻說他回來那天一定要再帶我上琉璃坡,向我求婚。

  皓月當空,銀輝四射,我拿着幻的頭髮安然入夢,我夢到幻回來了,但我死了,醒來后我想起索瑪說過我有預言的能力。

  十日後,我聽到深潭外頭有戰鬥的聲音,我想凡卡一定知道我不肯嫁給他,所以才來攻打琉璃國,我也知道我的死期就到了,可我不甘心,我還沒等到幻。

  我閉上了眼,許久后卻聽到地上沒聲音了,而我也沒死,我想是有什麼人來出手相救了。後來我迷迷糊糊睜開眼,隱隱約約看見一張臉,猛然發覺他是我朝思暮想的幻。

  幽,我帶你走。

  我沒想到幻竟有能力帶我出去,我更沒想到是幻拯救了琉璃國。

  幻將我帶到琉璃坡的梨樹下,微笑着向我跪了下來。

  幽,嫁給我。

  那一刻,落英繽紛,梨花舞在熟悉的笑靨,舞在生命的盡頭。我伸出手,卻在一剎那猶豫了,我想起了那個夢,我不想連累幻。

  接着我就看見索瑪帶兵追了上來。索瑪惡狠狠地對幻說即使幻拯救了琉璃國,也不會將他女兒嫁給幻我說幻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巫師了,他連凡卡都打得過。

  其實不是等級的問題,而是因為幻是王族一個敵人的後代,琉璃國規定不能將王族人嫁給敵人及其後代的。

  最後我聽到我的身體里發出了一聲悶響,一股血腥味在嘴裡蔓延,同時我看見我最敬愛的索瑪倒在了血泊中。

  幻哭着說是他害了我。

  我慶幸我在他求婚時的猶豫。

  我叫幻好好活着。琉璃坡、梨樹、敬愛的索瑪、親愛的幻,別了。

  我活着的最後一刻看見幻舉起他殺了索瑪也是殺了我的劍刺向自己的胸膛,瞬時鮮血四處飛濺,染紅整片天空。

  幻伏在我身旁,對我說了最後一句話。

  今生無緣,來世再聚;千年輪迴,總有相會。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初一:林希睿



幽怨 標籤:幽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