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挫折,人生的墊腳石500字作文

挫折,人生的墊腳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正如咖啡,十分清苦,只有細細品味,才可以體會到那苦后的迷人的香! 

  ——題記 

  你是一代君王,也是春秋五霸之一。 

  你是一個失敗者,又是一個勝利者。 

  一次與吳王的交戰,使你變得落魄。 

  夫差戰勝了你,而你也受到了羞辱。可你忍氣吞聲,從不抱怨命運的不公。 

  每當你絕望之際,總會對自己說;“你難道忘了亡國之恨嗎?”是你心中的毅力,促使了你的成功,挫折沒能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終於,你的低聲下氣取得了吳王的信任,你終於如願以償的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回國后的你,卧薪嘗膽,發誓要雪恥。你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和代價,一路上,灑滿了汗水…… 

  又是在那熟悉的戰場上,還是那熟悉的敵人,只是勝者轉變了。 你成功了……  

  是啊,“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你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去面對,把成功路上的絆腳石當成了墊腳石,是挫折,引你走上了成功……  

  是的,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挫折,因為—— 

  挫折正如飛蛾的繭,是它,創造了美麗的蝶;挫折正如堅硬的土,是它,創造了嫩芽對光的渴望;挫折正如冬天的寒風,是它,創造了梅的秉性;挫折正如一團熾熱的火,是它,把我們歷練,使我們發亮,發光……  

  人生正如咖啡,應在甜中尋苦,苦中尋甜……

挫折,人生的墊腳石 標籤:人生的挫折作文 絆腳石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