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籍帶給我的快樂800字作文

書籍帶給我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論是大雁驚風,霜葉層染,還是雷雨橫空,血壓莽原,只要有書,我便會身心愉悅,自由快樂。

  我快樂在名着的殿堂中。翻開名着,看到一個又一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從《笑面人》中學習格溫普蘭爵士雖身為貴族,卻憎恨貴族社會,揭露上層階級醜行的高貴品質;從《巴黎聖母院》中,被愛斯梅拉達,加西莫多善良的心靈所感動;從《名利場》中,被愛米莉婭的堅貞不渝和清高所佩服不已;從保爾身上學到了“鋼鐵精神”,從海倫身上學到了對命運勇敢的挑戰。我在名着的殿堂里自由翱翔,愉快無比。

  我在中國國土文學作品的世界里快樂。打開扉頁,我嗅到了質樸的信息。在《芙蓉鎮》里,我與古華一起靜觀了“十年浩劫”,懂得“善惡終有報”“邪不壓正”,最後與胡玉音共同歡唱“解放萬歲”;在《茶館》里,我與老舍爺爺在北京城裡共經一八九八年的春秋,為小妞的身世悲慘而掩面,也為那淪陷的北京城;在《狂人日記》里與魯迅共同《吶喊》,在《駱駝祥子》里找到了更多“駱駝”般的百姓;在《家》中,一起共經幾十載風雨春秋!在國土作品那質樸的文學作品里,我盡情揮發心中的感受,快樂無比!

  我快樂在散文書的清新脫俗里。流閱一篇篇雋永清麗的散文,我驀然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受。閱讀朱自清的《背影》雖沒有華麗莊重的詞藻,可樸實真摯的語言卻着實讓人感動於父子之間深沉濃厚的愛意;閱讀泰戈爾的《飛鳥》、《園丁》集,我則又被那優美的詞彙,細膩的感情,深遠的意境所留戀,似乎來到郊外的田野,呼吸清新的空氣。我在散文的天堂里,心意舒展,感受它的清新,快樂無比。

  我很快樂地與《歐也妮。葛朗台》一起來到《龍鬚溝》,在《子夜》時分遙望《繁星春水》,在《雷雨》中大聲《吶喊》,在《巴黎聖母院》的《後花園》里,一起《朝花夕拾》……

  書“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不錯,在書中我學到了為人處世,在書中學到了快樂自由,在書中獲益匪淺,如同尋覓到心中的“桃花源”,洗涮世俗,領悟到快樂真諦!



書籍帶給我的快樂 標籤:書籍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 我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