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吳阿姨的《沒有信仰》800字作文

吳阿姨的《沒有信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好象是一個和信仰有關的日子,上午是弘一法師,下午便是吳阿姨了。吳阿姨自稱菜鳥,把在書店上班說成菜鳥守店,好玩!吳阿姨有點另類,60歲的年紀,深度眼鏡,衣着樸素,眼光犀利,人站在她面前彷彿會被看到骨子裡頭,幸虧自已是個好人,沒做壞事,不然怎敢站在她的面前! 

  吳阿姨雖上了年紀,可她偏不信邪,每天都在生產令人着迷的博客,看吳阿姨的博客很舒坦,有種跟着遊走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入“原來真是如此”的泥坑:“人死了都一樣,而活着的真是千姿百態” 原來真是如此;“一眼不順眼眼不順……沒好心情不痴獃也痴獃了” 原來真是如此;“什麼書好看,什麼書不好看,全在看書的是什麼樣的人” 原來真是如此…… 

  今天吳阿姨獻上的是《沒有信仰》。 

  閑翻長篇懸疑小說《觀世音密碼》(江蘇文藝出版社)。小說講了一個日本侵華戰爭中的日本遺孤成人後,尋覓自己身世的故事。作者旨在傳播佛教歷史、佛教知識,宣揚博愛。作者說,他講的這個故事,是自己的學佛心得。 

  在書中通常介紹作者的封面(封底)折頁上,沒有對作者的介紹。看後記,作者的簡歷仍不得而知,但由“2005年6月,我在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派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的指引下皈依佛教,從此,開始大量接觸佛教知識。” 一句看,作者似非等閑,至少不是草根。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宗教信仰雖被冠以自由,但在光天化日之下好像總顯得不是那麼理直氣壯。只有黨和無神論是最光輝的。後來寬鬆些了,便不斷聽說誰誰信奉了天主、誰誰皈依了佛祖。身邊周圍也有不少學佛或受洗的朋友,但傳得沸沸揚揚的多是些文化名人之類,而更多的尋常百姓似乎並沒有什麼明確的信仰。 

  好像也不能這麼說。一定要加入一個什麼組織才算是有某種信仰嗎?一日日平淡地生活便沒有信仰? 

  信仰是一種精神的追求,這種追求是持久的、是自覺的、是堅定不移的、是有意識的。 

  這在我們好像也是一個斷層……沒有信仰,或者說沒有清醒、虔誠的信仰。 

  宗教信仰應該是屬於意識形態領域吧? 

  菜鳥在這個領域裡弱智。

吳阿姨的《沒有信仰》 標籤:信仰作文 言而有信作文 阿姨作文 清潔工阿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