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二十年後的我10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祖國, 我為您而驕傲 

  作者:翁渝玲 

  世界的東方屹立着一個偉大的民族,那便是——中國。它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着輝煌燦爛的文明,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崎嶇坎坷但是我們民族有着不斷強大、歷經風雨滄桑而依然不倒的力量。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有《論語》《詩經》、唐詩宋詞、四大名著等奇葩瑰寶,給後人留下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我為祖國驕傲!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規模宏大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記得1949年10月1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值得中國人永遠紀念的一天,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國,震撼了全世界。現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共克艱難,取得了新的成就。今年以來,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不畏艱險,團結一心展開了驚心動魄、感天動地的救災活動,激勵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 

  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嫦娥奔月是個古老的傳說,寄託了中華人民五千年來的飛天夢想。1974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地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祖國,我為您驕傲!為你的迅速發展而驕傲,我為你的頑強奮鬥,不斷進取的精神而驕傲!

二十年後的我 標籤: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們作文 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 二十年後的一天作文